2018/07/01

【ASL】BV-S001-Fighting Withdrawal(後續)

(是的,你沒看錯,這是ASL的戰報,但我的心情,就像這張圖片一樣。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日前寫過一篇【ASL】BV-S001-Fighting Withdrawal 的戰報。

其實,原本,我已經是放棄狀態了,因為勝出的機會相當低。

但,「有始有終」是我玩這遊戲的想法。

打到完,讓一場遊戲有個收尾,是個好習慣;
即便是所謂的「垃圾時間」,也是能夠幫助玩家複習規則。

於是,第七回合,就這樣開始。

【七上】
老實說,當下沒有想很多,一開始下路的芬蘭軍狀況,我不曉得怎麼解。所以嘗試了幾個班後,就暫停思考不管它。

開始走上路與右邊的單位。

走著走著,突然有了靈感:反正走不出去,不如幫下路的芬蘭軍爭取機會。

於是,開始把芬蘭軍往地圖中央墓園區集中。

目的是希望能夠藉由壓迫,去吸引俄軍攻擊,讓下路芬蘭軍有喘息的空間。

雖然有幾個班,在冒險的過程中,潰散DM了。但其他,算是有達到掩護的效果。


這是結束時的情況。羅賓的俄軍,為了阻止芬蘭軍的撤離,FPF打下去的情況下,導致自己的單位潰散了。

【七下】
由於潰散的俄軍單位,被芬蘭軍緊鄰,所以要士氣重整回來,機率被降低。

為了遏止下路的芬蘭軍脫出,俄軍冒著機槍火線的威脅,勇敢踏入街道上。

至於墓園區,則有一個俄軍班變成狂暴狀態,與中央的芬蘭軍班陷入近戰。

這是結束時候的樣子。雖然俄軍單位潰散不少,但只要重整回來,且離開戰場的單位比芬蘭軍多,芬蘭軍依舊是敗。

【八上】
原本的劇本,只有七回合。羅賓讓我平衡,因此多了一回合。

局勢演變至此,芬蘭軍有沒有機會贏,就看有沒有單位可以撤離。

在計算了場上的單位後,僅僅只有一個班跟一個長官所在的位置,是有機會的。

為了俄軍沒有機會追上來,能夠讓潰散單位持續DM的,芬蘭軍都去做了。

最後,藉著濃煙與火勢,芬蘭軍成功脫出1個長官與1個班。
【八下】 

俄軍沒有重整回來,加上也無其他單位可以撤離。於是,芬蘭軍就這樣獲勝了......

【感想】
1、獲勝的瞬間,真的是驚喜,沒想到居然跑得出去。但也因此對地形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它是一體兩面的。

而關鍵之處,個人覺得有兩個:
(1)芬蘭軍在俄軍撤退的路線上,成功打出了Firelane,逼迫俄軍得往火線裡走。

(2)地圖左方的房屋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團團的濃煙,加上熊熊的火焰。雖然阻礙了芬蘭軍的射擊與路線,但卻也在這個時候,攔阻了俄軍。

2、此局讓我不禁想起漫畫「灌籃高手」的安西教練:「要是放棄的話,比賽就等於結束了喔?」

其實,我是放棄了,但我有打完,因此,才有這意外的收穫。

也讓我想起,一些前輩們的話語:

ASL是要玩到最後一刻,才會知道勝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