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5

【閒聊】ASL團,2018年6月聚會

原本,只是一個例行性的聚會,多數時候,就是羅賓跟John,地點在John的家。沒想到,這次報名參加的人數,意外的踴躍(所以,也改了地點)。

除了小宗、小狼(小狼現在也很常去John那邊了),另外,好久不見的小黃,也來了(再加上康喻,就是「ASL團四少」了......XD)。

更讓人開心的是:多了三個未曾謀面的新玩家。


原本,我是不能去的。因為剛好與另外一個微縮模型的聚會撞期,但因為一些因素,最後聚會的地點,恰巧都在附近。於是,特地提早出門,跑去ASL團串門子,見見老朋友,也順便認識新朋友。

由於抵達的時間比ASL團的聚會開始時間晚,所以,現場的朋友們,已經開始進行對局。

左邊是John vs 小黃,John教小黃SK3,學習怎麼操作載具,至於是何劇本,就不清楚了。

中間則是小宗 vs Neo,劇本是SK1的「Retaking Vierville」。因為小宗已經玩了一陣子,所以由他擔任德軍,協助、指導遊戲的進行,Neo則是火力強大的美傘。

右邊則是羅賓,教另外兩位新朋友玩SK1「Retaking Vierville」。

這是右邊的那場。因為他們才剛開始沒多久(大概是第一回合下),所以,中間我就亂入幫忙教學,順便拍照。

這則是中間的那場。看照片的狀況,應該是小宗控制住了目標建築物,Neo的美傘,則試圖在遊戲結束前,重新奪回。

等我繞過來John與小黃這邊時,他們居然已經打完了?@@

我的英聽不是很好,勉強、大概能猜出John的意思:小黃的坦克,被打爆了......XD

由於這邊的對局速度較快,因此,之後有開了另一場(但我有事情先離開了)。而利用空檔,小黃也拿出他的蒐藏:Hakkaa Päälle(芬蘭的模組,屬於ASL系列第14個模組。目前「缺貨」,之後應該有機會重印)。

關於芬蘭模組的介紹,可以參閱MMP官網的說明:Hakkaa Päälle

對ASL粉來說,看見任何一個模組的實體出現,都會讓人感到興奮啊!

【感想】
儘管我因為有事情,只停留了短暫的40分鐘,但這一路走來,感動不在話下。畢竟,讓ASL在台灣落地生根、成長茁壯,不管是John或者我們,都做了很多的努力與付出。

不管這些新玩家們,後面是否會接續,但在台灣,ASL已經不是沙漠。

有時候會想:其實我懂得不多,玩遊戲也沒有特別高明(多數時候,都是野人獻曝),部落格寫久了,難免會覺得累(所以我的文章數,越來越少......)。

但轉念一想,是記錄,看看自己的成長(但這個已經可有可無,因為進步了多少,自己心裡清楚),另一個讓我願意且繼續的重要原因是:

留下那片前進的足跡,讓後續想跟上的人,有一個參考的方向..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原本只是我去找John... 當然現在變成了好朋友。隨著我到處用很兇的口氣教了更多的人,有些人居然在士氣檢定結果中留下來了。

    這些人變成經常性的聚會。我後來想,不如就把它當成一個月一次演給別人看的聚會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自己玩得開心最重要。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