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2

【LNL】Heroes of Stalingrad:Kalach Crossing

這是LNL所出的PC版遊戲:「Heroes of Stalingrad」。之前就有玩過,也有寫過相關的戰報。

這次進行的,是戰役模式之一的劇本:「Kalach Crossing」。一開始只有德軍單位,俄軍單位則處於隱藏狀態。德軍的目標,是控制地圖上所指定的建築物。

相關歷史背景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查閱「Battle of Kalach」。



因為不清楚俄軍的布置,所以在推進的時候,德軍讓班逐一前進。果不其然,在部署位置附近,就有半個俄軍班攔路,同時,也把隱蔽中的俄軍班給吸引了出來。因為只要他們開火,就會暴露行蹤。

儘管德軍因此有2個班潰散(其中一個還是德軍中尉Koch帶領的),卻也成功殲滅地圖下方屋內的俄軍半個班。

只是,這時候,觸發了劇情,地圖左下角屋內,居然跑出了一個小女孩。中尉Wurtz得去營救她,否則,一旦她落入俄軍手中,德軍任務直接判敗......

重整的時候,所幸德軍中尉Koch重整回來,但率領的班,則繼續潰散,無法提供進一步的協助。

還好,機制的關係,LNL並沒有ASL中的SFF、FPF,此外,也沒有殘留火力。所以,只要運用得宜,想要推進的單位,大致上是可以安全抵達想要的位置。

為了讓德軍中尉Wurtz可以順利與小女孩接觸,德軍再次派班去吸引俄軍的火力,雖然意料中變成潰散,但幸運的是:小女孩自己也會跑走。加上俄軍感覺略微保守,沒有追殺過去,不然任務就可能直接失敗結束了......

另一個德軍班前往右上方,對付俄軍半個班,雖然遭遇火力射擊,有受傷的可能,但不但成功挺過士氣檢測,還誕生了英雄。

由於德軍班沒有潰散,可以繼續移動,當然就直接跟英雄殺進屋內,與俄軍肉搏。雖然再次成功殲滅俄軍半個班,但英雄卻也在肉搏中犧牲......

左下角的德軍中尉Wurtz,成功營救小女孩後,任務還沒結束,率班殺進屋內,與俄軍半個班肉搏。

俄軍半個班被殲滅,還好,德軍沒有任何損傷,不然這樣輸掉,也還滿嘔的。XD

地圖下半部,已經被德軍給佔領,沒有俄軍單位存在。因此,怎樣過橋渡河,成了德軍要思考的。

因為俄軍隱蔽的關係,所以德軍得先Spot到,才有辦法射擊。

還滿幸運的,丟出了1,因此屋內的俄軍,就這麼被發現。

近戰獲勝的德軍,又拾獲一把輕機槍。在火力射擊下,雖然造成了屋內俄軍單位的潰散,卻也因此而誕生了一位俄軍英雄「2-1-6-6」,超威的。此外,也讓另一個隱藏在屋內的俄軍班現身。這下子,要過橋渡河更危險峻了。

雖然時間還算充裕,但德軍能夠行動的班數不足,所以中尉Koch趕緊回去協助班重整,並且讓之前重整回來的機槍班,進駐屋內。

此時,電腦做出了一個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舉動:主動進攻。

以德軍當時的佈陣來說,他們其實是沒有機會的。

所以,如果是真人對打,又或者我是俄軍,穩穩守住橋旁的房屋,並且穩固左上角的建築物,那麼德軍想要獲勝,得拼至最後一刻才有可能。

既然俄軍衝了,德軍也就不客氣,輕機槍班火力招呼,讓他們潰散在橋上。

同一時間,中尉Wurtz與德軍班,繼續火力放送,造成橋旁屋內的俄軍班,通通潰散......(他們不該堆疊在一起的)

後來派了一個班,打算如法炮製,用近戰殲滅俄軍,但長官潰散,受傷的英雄並沒有潰散,派去的德軍班,就被英雄給宰了......XXD

由於LNL的主動權並沒有固定,因此,德軍幸運搶到先手後,二話不說,中尉Wurtz與德軍班,火力放送,讓俄軍長官負傷之餘,也把他們的英雄給消滅了。

由於,俄軍的長官潰散,也沒有英雄掩護,被橋旁的德軍班,直接拿下。中尉Koch也率領另外2個德軍班,火速過橋。

再缺乏長官指導的俄軍班,無法重整,就這樣,直接被德軍通通殲滅,提前結束。

這是最後的對戰統計表。其實德軍射擊次數不多,大多在移動,打勝的情況,都是在近戰。

【感想】
1、身為台灣唯一的鐵粉,趁著難得的空檔,在進行ASL學習之旅前,先跟電腦打一下熱身。

撇除我是鐵粉的身份,若覺得ASL過於複雜,那麼我會極力推薦LNL:好玩又有趣,也很自由,想做什麼事情,全靠指揮官自己決定。

這場Kalach Crossing,是戰役模式。原本以為只是虛構的,後來發現,還真的有這場戰役。

就還原度來說,其實還是不足啦,畢竟,只是歷史的一角、戰場的一隅,Who care?

2、這場AI犯的錯誤,就是主動過河迎擊,但其實沒有必要打得這麼冒險。若不是這樣,能否拿下後面的屋子,老實說,我並沒有什麼把握。

雖然提前結束,但劇本的本身,我覺得設計得還滿不錯的。如果俄軍能好好堅守,長官後撤,並且不要堆疊,那麼,德軍想要過河,勢必得付出相當代價。

3、雖然機制不同,沒有ASL中的SFF、FPF與殘留火力,但也因為啟動只有一次,加上沒有Rout,在失去長官的情況下,只要班被打成潰散,幾乎等於沒救了。

因此,在ASL裡,優先要想的是Rout的路線。但在LNL裡,則必須讓你的班,還能在隊友火力掩護的範圍內。

相同的是:如果沒必要,不要輕易犧牲。

Anyway,好玩。如果沒有實體,玩玩PC版的「Heroes of Stalingrad」也是不錯的。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