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5

【SK】S14:88s At Zon,戰報

結束了與John的第二場對局。

這次玩的,是SK2,John依舊扮演防守的德軍,我則是延續上一場SK1,繼續使用美傘。

美傘的兵力,與SK1時候相當;德軍雖然沒有了MMG、HMG,但有兩門88砲。

與上一場不同的是:前一場是要包圍、殲滅德軍,這一場,則是要從戰場指定處脫離。

以下,是從美軍視角,做一個簡單戰報。

【一上】
由於88砲處於HIP狀態,在推測了可能隱藏位置後,美軍放棄右路(出了麥田,一片空蕩蕩......),大膽從中央山區推進,讓John的DFF全用光(算是解了另一項成就吧...XD)

【一下】
John讓我一個平衡 ,多一個長官,但即便如此,美傘還是一個班被PIN,一個班DM。

【二上】
美軍稍微調節奏,同時佔據推進位置,等待援軍到來。

【二下】
某些角度,會有視線的差異,但John讓我過,因此德軍的一個堆疊,就這樣被山上的美軍,打翻退到後方去。

不過,在國外,遇到這樣的情況,通常就是不行(視線要乾乾淨淨)。

所以,特別感謝John。

也因為這樣,後面幾回合,我就要求自己不可以再重複,以回報John的禮讓。

【三上】
幾經思索後,美軍把部隊往中央的山區集中,左翼部分,留下少部分班做為牽制,並且伺機往前。

結果,John的一門88砲就這樣現身,抑止住了美軍左路的推進。

【三下】
中路的德軍開始後撤,但左路的德軍,依舊扼住咽喉位置,隔街與美軍相望,同時,之前潰散的班,也在長官協助下,重整回來。

【四上】
由於中央山區有3個德軍班駐守,所以美軍在這邊的推進,只有做好了一半,不夠大膽與積極(畢竟班的總數量,遠比德軍還多),一個延宕,導致時間不太足夠。

【四下】
雖然美軍壓制住了一個德軍班,但並未造成潰散,所以德軍中路的防守部隊依舊存在,等於四上美軍徒勞無功,白白浪費了。

【五上】
迫於無奈,儘管懊惱,但這個時候,美軍也只能硬著頭皮衝了。

左翼一分為二,前面的班繼續往前,給予左邊88砲壓力,同時另外兩個班,也準備上山(其實這個動作沒啥意義,因為根本來不及)。

中路的部分,算是這場戰役裡,最為激烈的一次。

如果四上沒有浪費掉,應該可以給德軍更大的壓力。

只是,來不及了,所以,在各種手段的運用,及運氣還不錯下,美軍只有2個班DM,其餘都捱過了德軍凶猛的砲火,讓另一門88砲也現身。

撐過德軍的射擊後,二話不說,衝入近戰,同一時間發生四場肉搏。

兇險的近戰過後,除了一處仍未分勝負外,其餘德軍盡數被滅,剎時,看到了出路,美軍的機會來了。

【五下】
John再次展現了他的功力,從左翼調來了一個長官與德軍班,協助中央88砲的防守,四兩撥千斤,讓美軍沒那麼容易逃脫。

【六上】
這是美軍的最後一個半回合,得要逃出去7分才算獲勝。

由於美軍的數量頗多,因此,勝算不是沒有的。

幾經思考,我讓9-1的長官帶領一個班留下斷後,做為誘餌與犧牲。

只是,細節的地方,我推算錯誤,所以讓唯二的兩個出口,各有一個「8」與「2」的殘留火力。

即便得硬著頭皮走,但美軍不是沒有機會。

第一次讓班衝,被PIN住。

第二次由9-2長官帶班與另一個長官衝,順利逃出去(6分)。
美軍只要再出去一個班,就獲勝了。

第三次衝,美軍班DM。

第四次衝,美軍班被PIN。

而原本9-1長官所帶的班,雖然挺過第一次88砲的射擊,卻在德軍DFPh的時候,長官被PIN了,班DM了。

而左翼的美軍班,雖然讓左邊的88砲故障,但在左路德軍的火力下,也DM了。

最後,就這樣,美軍6分飲恨落敗......

【感想】
1、雖然SK2在三個SK系列中,比較容易被忽略,但經過最近的體驗,深深覺得:仍然有值得一玩的地方。

除了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兵種,砲的種類也很豐富,共有五種類型的火炮。其類型以縮寫描述,分別是:MTR=迫擊炮、AT=反坦克炮,INF=步兵榴彈炮,ART=大型炮,及AA=高射炮。

每一種的用法,都不太一樣,因為光射擊模式,就有三種。

如果將來想要玩SK3的載具,這五類型的砲,勢必要熟悉使用。

當然,直接跳SK3也是可以,只是,要學習與吸收的份量,會大大增加就是。

2、再來一點,就是SK2開始,會有HIP的狀態,這個相當討厭,但卻也很迷人與擬真。

雖然我猜對了John的88砲位置,但卻也只能硬著頭皮,踩進陷阱裡去。

只是,我忘了我的「好朋友」,急於逃脫之餘,細節沒有做好,就這樣讓三個班硬生生在殘留火力中,PIN住的PIN住,DM的DM......

若有處理好,其實真的有機會啊!!!
(寫了戰報回顧後,更是嘔啊!QQ)

只能說:魔鬼藏在細節裡。

3、玩ASL/SK以來,很少贏,卻學習得很快樂。

雖然看我的戰報,都是輸比較多,但當發現自己對相當複雜與深奧的ASL/SK,又有更一步的瞭解時,這些挫敗,都是成長的養分了。

Anyway,這場結束後,準備要跟John玩SK3,算是把SK給都學了起來。

而「SK4:Pacific Theatre of Operations」今年會上市,個人相當的期待。

儘管SK比起ASL,要來得單純(Pure),但仍然是相當的好玩,也很值得一收。(SK1、SK2都要重印了,跟我之前的感覺一樣,是另一條值得投資的生產線~^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