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3

【SK】小教室01:坦克的基本認識

剛好在國外的社團上看到,這邊就分享過來。

指示物與車輛的擺放方向是一致的,所以,就一起做個說明。



一個坦克的指示物上,正、反面都會有列出它的相關資訊。

1、這是一台M4A3坦克。
●主砲是76MM口徑。(左下角)
●因為砲塔轉速很快,所以被一個細白色的圓圈給包覆著。在改變射角射擊時,受到的懲罰較小。
●射速並不快,所以ROF值為1。

2、除了主武器,它還會有其他武裝。(右下角)
在指示物的右下角,有三個數字,依序是:
●底盤機槍(BMG):在前方的車身上,2FP。
●同軸機槍(CMG):在主砲旁邊,與其平行,4FP。
●防空機槍(AAMG):在砲塔上方,乘員需「暴露在外(CE)」時,才能夠使用。如果是「艙蓋關閉(BU)」,則無法使用。

3、這台M4A3的移動速度為15MP,被橢圓形符號(全履帶)給包覆著(地圖1格是40公尺,也就是實際上的600公尺)。(右上角)

4、移動力的下方(右中),是車子本身的裝甲。
●坦克的裝甲,分成:0、1、2、3、4、6、8、11、14、18和26。

●數字為0,則代表實際厚度為1cm;數字如果是1,代表實際厚度1cm-1.5cm。

●車身正面11(11cm的厚度),砲塔正面則沒那麼厚,所以用個圓圈包覆,表示弱化一個等級,為8。

●車身的側面與後面為4,砲塔側面有強化,所以用方塊包覆著,表示強化一個等級,為6。

●因為雪曼是是中型坦克,體積不算小,所以在正面裝甲數字上,用「紅色」顯示,表示為「大型目標」。

如果對坦克有興趣,先認識這些就可以了。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