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1

【DVG】Pavlov's House,巴甫洛夫大樓

 「巴甫洛夫大樓(Pavlov's House)」,是DVG最近在KS上集資的新遊戲,遊戲人數為1~3人。(本文圖片截圖,均來自KS上的規則書。)

身為DVG粉,自然是有在關注。

遊戲類型,有點像VPG的招牌『Dawn of the Zeds』,以桌遊術語來說,是『塔防』遊戲。

故事的背景,正是二戰東線的『史達林格勒戰役』。

遊戲分成三個階段,依序是:
1、俄軍卡片階段:抽4張(有8個行動可選),但只能執行其中3個行動。

2、德軍卡片階段:開3張,3張都要執行(一張執行完,才換下一張)。

3、俄軍算子行動階段:一次最多移動3個(有例外),然後每個算子均能執行一次行動(執行完,會疲憊,需翻面,如果沒有進行『回復』,則無法進行其他行動)。

勝利條件:德軍牌庫耗光且執行完畢,俄軍守住『巴甫洛夫大樓』,並且『俄軍62軍團指揮部』沒有淪陷。

 這是遊戲的設置狀況。看得出來,東西還算不少。

這是俄軍指示物與卡片的說明 。

 這是德軍的指示物與卡片的說明。

這個地圖,一開始看不太懂。後來仔細去看,並且查了一下歷史背景,發現居然是一連串的。最左邊的「巴甫洛夫大樓」,用來模擬駐守大樓俄軍的戰術移動;中央則是大樓本身附近的場景,模擬德軍的進攻路線;最右邊則放大到了「戰略層級」,支援、補給、防空、砲擊,無一不有。所有的抉擇,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,相當有意思的概念設計。

這是當遊戲結束時的計分表。

【感想】
規則讀完後,感覺頗為不錯,有DVG一貫的簡潔、好懂,一邊Solo,一邊查詢內文,不會有窒礙難行的感覺。

雖然遊戲2018年6月才上市,但以它的內容來看,可以成為DVG的另一個招牌遊戲。

★ KS連結:Pavlov's House - The Battle For Stalingrad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