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6

【SK】S19:PURPLE HEART LANE(紫心巷)

(這個是我與羅賓即將進行的第四場ASLSK遊戲:「PURPLE HEART LANE,紫心巷」。由於它都有參考歷史背景去設計,所以我也想藉由這樣的機會,除了解讀場景與設置外,也順便認識歷史。圖片來源:VASL遊戲截圖。)

【SK-S19】卡靈頓(Carentan),法國,1944年6月12日

在確保了「猶他海灘(Utah Beach)」後面的區域,並且第29步兵師掌握了「依思尼(Isigny)」後,現在輪到101空降師拿下卡靈頓,讓兩個美軍登陸的海灘「猶他海灘(Utah Beach)」與「奧馬哈海灘(Omaha Beach)」可以聯繫。
(因為想瞭解一下地理位置,所以就把背景中提到的地區給串連了起來。左上角是「猶他海灘」,「卡朗唐」=「卡靈頓」,「Isigny」=「依思尼」,右上角則為「奧馬哈海灘」。這樣一連,就懂了整個美軍的作戰意圖與行動路線。圖片來源:Google地圖。)

第327滑翔機步兵團,將清除「依思尼(Isigny)」和「卡靈頓(Carentan)」之間的地區,從東部攻擊這座城市。 第502傘兵團,則要攻擊堤壩上方,6到9英尺高,橫越「杜沃河(Douve)」及其運河分支,四座橋樑下的沼澤地區。

(這是我Google到的「杜沃河(Douve)」景象,應該是目前的樣子。因為是在沼澤地區,地勢低窪之外,除了前方看到的樹林,其他都是相當平緩的地形,毫無掩蔽......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502傘兵團在城外的第四座橋樑區,遭遇了艱難的戰鬥。在那裡,他們面對了德國一連串堅決的反擊,直到第506傘兵團增援紓緩。

6月12日上午,「羅伯特。辛克(Robert Sink)」上校下令,第506團第2營,進攻「卡靈頓(Carentan)」。

(這就是美軍傘兵506團的指揮官:「羅伯特。辛克」。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。)

【勝利條件】
在遊戲回合結束時,美軍至少要控制Z格以南,6棟以上的建築物才算獲勝。

每個離開地圖的德軍MMC,會讓美軍必須控制的建築物數量+1。

【劇本平衡】
■德軍:用一個LMG取代一個德軍OB裡的MMC。
☆美軍:美軍援軍增加一挺BAZ44。

【特殊規則】
1、所有藍色區域為被水淹沒的區域,任何單位皆無法進入,也不視為障礙或阻礙地形(Obstacle/Hindrance)。煙霧彈無法在該區域施放。CC6廣大的森林區域,忽略其樹林圖示,視為開放地形。

2、德軍起始設置的LMG必須分配在不同格子內。

3、第四回合開始,德軍MMC在「移動階段(MPh)」與「突擊階段(APh)」,可以沿著Q1~Q10,從地圖的南/東/西的邊緣離開。

【感想】
1、其實第三場還在打,但有越來越熟悉,所以規則錯誤有減少許多。只是,一些戰術與技巧的運用,我還很生疏。所以,在跟羅賓聊過之後,決定雙開,加速學習。

2、撇除我自己的粉絲向,在玩過了BOB、CCE、COH、LnL與ASLSK幾個戰術棋後,真心覺得ASL是個很棒的遊戲,後勁很強。也因此,已經打算每玩一個劇本,就把該劇本做個整理。

3、一時興起,所以就去查了那些地名的現在狀況。當照片呈現在眼前時,心思就已經穿越,回到了當時的情景。這種發思古之幽情,感覺還真不賴~(不會「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」啦~XD)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