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9

【SK】ASLSK的PBEM交流賽

(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今年4月1~3日,在「高雄澄清湖水漾會館」,「王牌409戰棋團」的扛霸子:Mike,將舉辦第一屆「台灣圖板戰棋:南北Wargamers聚會」。有興趣的朋友,屆時可以向Mike詢問一下,參觀也好,實際下場遊玩也好,相信他都很歡迎。

而我在經與羅賓討論及徵求他的意願後,將在今年(2017)9月下旬,舉行ASLSK的PBEM交流賽。

以下,就是整個ASLSK交流賽的活動規劃。

【時間/劇本】
●時間:9/22(五)起,21天為一個循環,一個劇本。視參與人數(暫訂4,最多8),決定劇本數量。

●劇本:範圍為SK1~SK3,每個範圍各隨機挑選3個。

【比賽方式】
1、使用Vassal,採PBEM方式進行。

2、每天至少要有一個Vlog檔回傳,才不會延誤後續賽程的進度。

3、每一個循環,不同的對手,不同的劇本。攻守擲DR決定,數字小者,決定擔任攻方或守方。

4、讓平衡者,獲勝得3分;雙方正常,獲勝得2分;被讓獲勝者,得1分。最後的總分,即為個人積分。積分最高者,為本次交流賽的冠軍。

5、每一場比賽都會有CC分(近戰中及殺對方單位),所以CC分是累積的。當積分相同時,根據CC分當成排名的順序。
●長官,Crew,半個班都1分。
●負修正長官,Squad都2分。
●車輛3分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、雖然SK是簡化過後的ASL,但仍需要一定基礎,才會使遊戲順利進行。因此,這半年內,請先行研究規則。有規則上的問題,歡迎提問,將邀請羅賓幫忙解答。

2、比賽使用PBEM,採信任制,除了遵照遊戲的規則外,一旦要開始進行遊戲,就直接開始錄製Vlog,以示負責。除非有規則上的錯誤,否則無反悔機制,亦不能事先擲骰、測量視線與距離(可以目測,但不能在遊戲畫面直接拉線,這視同「犯規」行為,直接判敗)。

辦這個活動,並沒有要與誰互別苗頭的意思,純粹是把我跟羅賓平常在玩的東西給檯面化。藉此機會,督促自己更努力研讀,看看能不能一口氣衝到SK3,把整個SK系列做個連貫。因此,不管最後實際參加的人數有多少,都不會影響我們的活動進行與學習。

如果有興趣,也願意花時間研究這款遊戲,歡迎PM我與羅賓,感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