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8

【SK】Advanced Squad Leader: Starter Kit #2

(雖然比賽是9月份的事情,不過這遊戲,不先準備一下會不行。所以,就先把SK2的東西開箱,除了要裡面的規則外,也需要表格,不然會看得很暈。)

最近停了一陣子的SK,雖然沒有繼續,但都有在消化與吸收中。SK1目前應該是OK了,就剩下操作的修正。SK2則是開始研讀,因為有SK1的底子,所以進度有快一點點。只是,那個砲,沒有表格,還真的不知道在講啥......

以下,就直接進入開箱。

(SK2的盒子背面。一樣是來自美國,雖然有壓痕,我倒是不介意。) 

(內容物一覽。很簡單,也沒有多餘的浪費,這點我喜歡。) 

(原以為跟BV一樣,需要主遊戲才有辦法進行。這內容一打開來看,就安心許多,因為,SK系列的1、2、3,都是獨立的一套遊戲,東西只有增加,單買其中一個來玩是OK的。在研讀的過程中,發現SK2增加了不少內容。除了砲之外,「煙霧」部分也有所增加,尤其,會「逐漸消散」這點,我先在LnL有看到,SK2看到時,頗為驚喜。想說:都受ASL影響,SK怎麼沒有?原來,在這裡啊~)

(上面是SK1既有的表格,下面則是新增的。) 

(原本有猶豫要不要放出來?不過,因為在VASL上都可以找到。所以,我就貼上來了。這是原因之一。)

(「IFT」表。原因之二,就是:沒有玩過的人,看也看不懂。就算看得懂英文,也不太知道內文的意思。所以,就當作一個記錄啦!)

(「砲」表。)

 (「砲」的命中專屬表。)

(SK2的劇本。) 

(SK2的規則書。SK1有14頁,SK2則有22頁,多了8頁要理解。) 

(這是我目前的進度。粉紅色的地方,表示新增的/或者修改SK1的。)


(購買證明。)


(骰子。原以為顏色會跟SK1有所不同,結果一樣。也是啦,畢竟是各自獨立的完整遊戲。Roll Low!)

(2張新地圖。下面那張十分空曠,除非是在6~9月的麥子生長季節,不然,對進攻方來說,會十分頭痛。)

【感想】
『SK』還蠻好玩的。在我玩過的戰術棋裡,還不曾有過哪個遊戲,讓我這樣『舉步維艱』,連『移動』都要想半天。

之前曾經抗拒過,是因為覺得複雜,也沒玩出它的味道來。

後來實在難以忘懷『戰術棋之王』,這名稱所激起的誘惑,毅然決然投入研究;更在與羅賓的實際對戰中,逐漸發現了它的樂趣。

好玩嗎?

好玩。所以,我繼續玩。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