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

【開箱】GJ別冊7:幸村外傳~真田幸村●大坂夏之陣~

(「關原之戰」結束後,日本戰國長期的紛亂,終歸一統,大局底定。對已是天下人的德川家康來說,最後要剷平拔除的,便是在大阪城內,豐臣一族的最後勢力。唯有根治,德川家的基業,才能長治久安。於是,「天下第一兵」的傳說,就此誕生~)

猶豫了很久,原本放過的「GJ別冊7:幸村外傳」,在有精通日語的朋友願意翻譯分享後,荷包裡的新台幣,就有如全壘打球一般,飛出牆外,再也回不來了......(艸)

以下,就直接看圖片吧!

(GJ的雜誌棋,一般都在日幣3900左右。但這本再製的「別冊7:幸村外傳」,居然要日幣5200上下。只是,沒辦法,有人可以幫忙翻譯,加上我又是真田家的粉絲,所以,在過了一個多月,荷包又復活後,就這麼入手。仔細想想,雖然不便宜,但比起之後想買卻買不到,還不如先入手的好。對,我就是在講那本「GJ32」,真的是「絕版」,買不到。可不可以像其他家廠商一樣,「絕版」只是喊喊,然後很沒節操的再製嗎?XD)

 (搭著大河劇「真田丸」的順風車,這本「幸村外傳」,才有機會再次問世。否則,還真的想買買不到。由於是「別冊」的關係,主題就是「幸村」,所以,東西沒有很多。)

(這是我第一次買「別冊」,很好奇內容會是長啥樣。還沒打開前,摸了一下「厚度」,隱約有種「這是規則書」的感覺......)

(鏘鏘!謎題揭曉,還真的是規則書耶!XD) 

(早已習慣GJ的印刷方式,雖然都是黑白,但紙質不錯。看到最後面這一頁的佈署圖,整個人都High了起來!之前唸書的時候,教授就有說過:好的「圖表」,是最佳的呈現,不需要多餘的文字,自然會給你所需要的答案。所以,比起文字敘述,我更喜歡看圖~)  


(全彩指示物1:這是「大阪方」勢力,不同的顏色,代表不同的部隊。)

(「豐臣秀賴」,是德川家康不得不去除的心中刺。即便他不怎麼樣,但只要他在,就有號召力予影響力,對德川的基業,會產生極大影響。更別提說家康見過他後,驚覺「一表人才」,加速了他除去豐臣家的行動與決心。)

(好,好多的將領。除了「後藤基次」、「木村重成」我知道外,其他都不太認識。看來,又是要去麻煩我那兩位戰國通好友的時候了。XD)

(真田赤備隊!赤備,其實是一種裝扮,全身上下都以紅色為主色,不但極具侵略性,表現都十分勇猛,令人膽怯。戰國幾個叫「赤備隊」的,也都不負其名,例如:武田赤備隊、井伊赤備隊。以大阪城做為人生最後舞台的幸村,繼承了真田與武田家魂,也以赤備呈現,締造了天下第一兵的傳說。)

 (全彩指示物2:這是「德川方」勢力。比起「大阪方」的花俏,「德川方」的配色,顯得沈穩與厚重。在某個方面來說,恰巧也象徵了「大阪方」勢力紛雜,所以五顏六色;「德川方」上下齊一,所以色調接近與統一。)

(「德川家」的部隊。當然,裡面最有名氣的,也是電玩裡常拿來跟「真田幸村」對打的,就是獨眼龍「伊達政宗」啦!)

(外樣大名「藤堂高虎」與譜代大名「井伊直孝」。前者是築城高手,雖然換過了好幾個主君,但以實力贏得家康的敬重;後者是「井伊直政」的次子。兩個都是「德川軍」在大阪之陣時候的先鋒。值得注意的是:「井伊」的圖示上,依舊是維持「赤備隊」的風格,但因為這次的主角不是他,所以指示物的底色,變成了淺藍。而紅色,自然是主角「真田」家啦~XD)

(這是遊戲中,「夏之陣」時候,「德川方」的佈署圖。) 

 (這是遊戲中,「夏之陣」時候,「大阪方」的佈署圖。)

 (「茶臼山」,在大阪冬之陣的時候,是家康的本陣所在;到了夏之陣變成了幸村的本陣所在,也是雙方最後的決戰地之一。幸村在此役,向家康突擊了三次,讓家康在「三方原之戰」面對武田信玄之後,另一次馬上脫糞,本陣的崩潰,讓家康甚至差點就自盡......)

【感想】
1、做為新進的戰國迷,一開始是沒有特別喜好的將領。直到後來,好友在問的時候,才努力想了一下:若真的有,大概是幸村吧!只是,我那時候對幸村的印象,不是來自正史,而是「鬼眼狂刀」!XD

2、後來發現,因為真田家的關係,讓我整個貫通了戰國史。從武田家的殞落,到最後的天下一統,除了早期一點的歷史,還需要再去查之外,其他關鍵的大事情與發展,真田家都多多少少有參與到。因為這樣的關係,讓我更喜歡真田家了。

3、「真田丸」是一部好看的大河劇。雖然跟傳統的大河劇相比,好像有點"搞笑",但也因為這樣,讓我在看的時候,心情是很輕鬆愉快的。後來才知道,這就是該劇三谷導演的風格:笑中有淚,用不一樣的方式,詮釋歷史。

現在,等朋友翻譯好,就可以提槍上馬,準備來場「天王寺」決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