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2

【閒聊】Osprey Wargames 好書分享

 (「Black Ops」,黑色行動,是這次購買的規則中,唯一不是慈善包的內容,但卻是相當吸引我的「現代戰爭」題材。本文圖片,均來自規則書的截圖。)

趁著「Bundle of Holding」這次的慈善活動,一口氣買了好幾本「Osprey Wargames」這家遊戲公司的規則產品。

除了Black Ops這一本是另外在官網買的(也是特價,打7折),其他都來自下面這個「Bundle of Holding」網站。

基本套餐7.95鎂(3本書),但只要贊助過門檻(目前是17.95鎂,會有變動),就可以得到另外6本。

算一算,這樣10本書,平均一本100元不到。

當然,內容都是英文就是。

頁數都在64頁左右,規則都具有淺顯易懂的特色。


以下就簡單說一下每一本的重點。

(「A Fistful of Kung Fu」,功夫一大把。嗯嗯,我也覺得很怪異,看封面是還好,但去看了內容簡介,覺得相當有趣。把香港與亞洲的電影內容,給它弄成遊戲規則,所以,你可以看到臥虎藏龍在竹林間高來高去的武俠功夫,也可以看到吳宇森的槍戰場面......有沒有一種很亂來的感覺?XD。因為這樣,這本算是意外的驚喜,可能會排入先看的名單。)

(「Heroes, Villains and Fiends」,英雄、惡棍和惡魔。這本原本不在慈善包內,是後來新增加的,背景是在1895年的美國西部。原本在看Osprey的網站時,沒有特別留意。現在看了一下介紹,怎麼有一種WWX這遊戲的Fu?好,之後再來看一下這是在玩什麼。)

 (「In Her Majesty’s Name」,以女王陛下之名。這個是這次慈善包中,最讓我想收的幾個規則之一。蒸氣龐克的時代背景,有這個,就夠了~XD)

(「Lion Rampant」,狂暴之獅。中世紀背景,看簡介有看到「威廉.華勒斯」,是偏向歷史微縮的部分。嗯嗯,好,這個要排很後面,因為還有DBM系列沒看完......XD)

(「Of Gods and Mortals」,眾神與凡人。這個是另一套吸引我的規則,背景嘛,就是上古時代,眾神間的戰鬥。所以,你想得到的神話故事所出現的神祉,這本規則裡,應該也都會有。然後,Ospery這家遊戲公司的特點之一,就是不介意你用其他家的模型來玩。於是,我想起了桌遊的「群島爭霸」......列入先看名單!^^)

(「On the Seven Seas」,七海。好,就是大航海時代啦!然後,我要成為海賊王~XD) 

(「Ronin」,浪人。背景是在戰國結束,幕府時代剛開始的時候。之前就有在整理規則,不過因為是實體書,所以有時候要查單字意思,反而沒有電子書來得方便。這次剛好遇到慈善包的特價活動,1本2美金不到,當然一定要收啦!之後再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個遊戲~^^)

 (「Sleeping Dragon, Rising Sun」,沉睡的巨龍與旭日。背景是清末鴉片戰爭過後,大清帝國決定發憤圖強,而有如朝陽升起的日本,則積極地想要拓展自己的勢力。雖然封面不是很吸引我,但這背景我沒玩過,感覺還滿有意思的。可以排在中段班~XD)

(「A World Aflame」,新世界的崛起。背景是在兩次世界大戰的中間,至於遊戲內容在講啥,其實是這幾本中,我最不感興趣的。不過,既然也包括在慈善包裡,那麼就留到最後再來看好了......XD)

【感想】
1、之前不知道Osprey,後來才知道,這是家老牌公司。而最紅的,莫過於2015年,國外知名微縮網站Beast of War,全球玩家票選,最佳微縮遊戲:「Frostgrave(冰霜墳)」了。另一款得獎的遊戲,是2014年,最佳歷史微縮:Bolt Action,閃電行動。

一個不以模型為主,專出規則的遊戲公司,連續兩年都有作品獲獎,這真的是件挺酷的事。

2、關於「冰霜墳」,目前基礎規則已經翻譯整理完畢,之後分享出來(僅供同好研究使用,勿用作商業用途)。

有興趣的朋友,屆時可以一起討論。

遊戲的玩法,白話一點的,就是桌遊「Mage Wars(法師戰爭)」的實體版,但其實很不一樣。

官方除了規則獲獎外,也很大器,讓玩家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模型上場。

這個之後再好好做介紹~^^

3、一口氣買了10本,感覺很過癮。除了做慈善外,這10本風格迥異的規則書,應該可以讓我看上一陣子了。

結論:我真的是規則控啊!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