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6

[開箱]遠古印記(Elder Sign)

 (如果我沒記錯,這應該是第二次開箱,差別在於:這次是中文版。)

雖然,我很想藉由玩遊戲來學習英文,但試驗了這麼多年,儘管英文閱讀有進步,但畢竟程度還是有差。

於是,為了好好享受遊戲,就入手了這款「遠古印記(Elder Sign)」中文版。

以下,就照例看圖說故事:

 (可以感受的出來,戰棋會的實力與野心,比較知名的遊戲,都已經拿到版權且開始中文化。雖然有些遊戲真的不太需要中文化,但看到熟悉的文字,閱讀上就真的方便很多。)

 (盒子的大小與英文版一樣,用料也感覺是一樣,差別僅在於「文字」。)

 (五種卡片。包含:普通物品、稀有物品、法術、盟友、神話卡。有了中文,遊戲上快速很多。)

 (內容物大合照。摸了一下材質,感覺跟英文版差不多。所以算是可以很安心的購買~)

 (由於這是一款「擲骰」遊戲,因此,所有的「魔鎮驚魂」內容,就通通簡化成這種模式。這就是起點,也是補給站。)

 (探索的地點縮小成「博物館」,所以解任務通通在那裡面。玩家只需要移動角色token到上頭即可。)

 (厚紙板材質的token。是不是跟「魔鎮驚魂」很像呢?)

(文字的部分,當然就換成熟悉的中文啦!)

 (王與調查員。左邊是王,右邊則是「魔鎮驚魂」裡著名的調查員。)

 (曼蒂.湯普森。個人我最愛的角色,原因嘛......賞心悅目!XD)

 (打王也變得簡單。當然,也要你丟得出來才行...XD)

 (中文規則書。很不錯,完全就跟英文版相同。這點其實我還挺在意的。有些桌遊中文化後,換了封面,整個感覺就差很多...XD)

 (規則書內容頁。)

 (雖然有些用詞上,感覺還沒達到百分百,但省去我查字典的時間,加上有圖例,這部分我給8/10分。)

 (遊戲摘要表。其實把規則書看完一次,就差不多懂了~XD)

 (遊戲的核心所在。對,就是這些骰子。所以說難不難,說簡單也不簡單,完全看人品!XD)

[感想]
1. 整個遊戲,就是靠擲骰去解任務、打王。因此,玩久了,其實會膩。但也因為把繁雜的「魔鎮驚魂」簡化成擲骰遊戲,在攜帶上與推人上,就方便很多。

2.雖然簡化成了擲骰遊戲,但仍保有「魔鎮驚魂」的FU,算是由此踏入「魔鎮驚魂」的一個入門遊戲。有過「遠古印記」的經驗,再去挑戰「魔鎮驚魂」,相信會有許多不同的感受。還滿推薦的~

3.玩遊戲學語言是件很棒的事,我還是保有這樣的習慣。只是,這次就真的得調整一下,否則,就變成了大多數時間在查字典,很容易讓遊玩的熱度冷卻。當然,最根本的問題,就是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才是...XD

2 則留言:

  1. 我玩的是ipad版,很好玩!
    幾個特定角色組合會讓挑戰難度降低許多
    我最愛用的是千金富小姐Jenny,可以用道具換黃色紅色符號的能力,如果能四個Jenny 進行遊戲,應該沒有不能玩成的任務吧(笑?)版主都用什麼組合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您的留言。老實說,最近因為在瘋「Minecraft」這個遊戲,所以遠古印記買來拆封到現在,依舊放在櫃子裡...XD

    我也想玩電子版(哈,因為懶),但就是沒有安卓版...XD

    至於組合的話,我應該會先用自己喜歡的角色吧...^^a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