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4

[BG]衰退的榮耀:Fading Glory

(儘管現在甚少去參加戰棋團的聚會,但我仍是會注意一些不錯的戰棋遊戲。
本文圖片,均來自:BGG。)

這款「Fading Glory」雖然一開始不在我的關注名單內,但托BGG之便,查了一下,赫然發現玩家人數是1~2人,加上美工挺不錯,是我的菜。因此,就毫不猶豫的跟安大訂購。

眼尖的朋友,相信有發現:這是GMT出的,背景則是拿破崙的四大有名戰役。
但有玩過GMT遊戲的朋友應該知道:他們的遊戲美工都很樸素。

這款「Fading Glroy」卻很不一樣。

於是,看了一下BGG的介紹,好像是他們與「Victory Point Games」合作推出。
第一款作品是:「No Retreat - The Russian Front Deluxe Edition」,這則是第二款。

(老實說,我也有。只是一直沒有拆封過...XD)

但因為「Fading Glory」尚未推出(應該還是在P500行列),所以目前能找到的訊息相當有限,連規則書的PDF也沒有。

如果它跟「No Retreat」是同一個系統的話,那麼這遊戲不會太難,很適合想要跳入這類史實戰棋的玩家,一個好的選擇。

(遊戲內容物。P500需要湊到500套後,才會開始生產。
如今有圖出現,我想距離拿到實品的日子也不遠了。)

(遊戲的token。雖然傳統的軍事符號很有味道,但類似這樣的美工,我覺得會吸引更多新人。當然,見仁見智,我是還挺喜歡這種的就是...XD)

(滑鐵盧戰役地圖。超精美!右上角紅色城鎮就是拿破崙兵敗之處。好想趕快玩玩看喔!)

 (遊戲token近拍。當然,不是我拍的。這款遊戲,應該也有所謂「ZOC」的機制:區域控制。加上卡片事件的影響,感覺應該挺不錯玩。)

而token上的數字,如果沒猜錯,左邊是攻擊力,右邊則是移動力。
攻擊時,應該可以聯合攻擊,對照防禦方的攻擊力與地形修正後擲骰。
不同的攻擊力比例,會有不同的擲骰表格。

所以善用多打少、地形加成與切斷補給,戰果如何,應該是可以預料的。
當然,既然是史實類遊戲,就不太可能瞎搞。

依照我對「No Retreat」的印象,他會有個勝利點數,在一定時間內拿到幾分,就判定是原本史實落敗的一方獲勝。但如果超過了,則戰況可能就朝史實方向走。

所以,即使是拿破崙的「滑鐵盧之役」,相信在此遊戲的設計上,應該也有逆轉勝的機制存在。

以上,純屬猜測。期待遊戲到貨的那一天~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