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

[開箱]「龍與地下城3.5版」玩家手冊

 (鏘鏘!考慮了很久,終於入手的玩家手冊,開箱啦!)

很多東西,都是在我結婚後,一下子冒了出來。
最主要的原因,當然就是認識了許多新朋友,接觸了更多的領域。

(TRPG的遊戲,說難不難,說簡單也不簡單。想要上手,那麼這一本「玩家手冊」,肯定是少不了的。)

因此,這個「龍與地下城3.5版」的玩家手冊,就這麼出現在大家的眼前(好啦,其實是照片,實品在我包包裡...XD)

(「玩家手冊」正面照。除了那四個字外,其實感覺很儉樸,我還挺喜歡的。)

對於一些資深TRPG玩家來說,我知道這本所謂的「精裝本」,根本一點蒐藏的價值也沒有。
(背面也來一張。嗯,果然設計很簡單,很"精裝"...XD)

但對我這個剛要踏入的新玩家來說,儘管我知道「Pathfinder」是3.75版,遠比D&D4.0與3.5版優秀很多,但,我不想一邊抱著字典,一邊跑團啊...XD

(內容物大合照。絨布袋質感還不錯,玩家手冊也沒那麼不堪。真的要挑剔的話,就是那看起來很廉價的TRPG套骰了...XD)

對了,我不是沒時間,哪裡還能跑團?

嘻嘻,有一種叫做「網路」的東西,它幫我實現了願望...XD

(跑團的話,骰子跟書自備,我覺得是玩家應該要有的基本配備。)

不過說真的,其實「龍與地下城3.0版」中文版推出的時候(對,就是「第三波」出版的),我就已經蒐集了完整的三聖書。只是,苦無機會,身邊也沒有任是的TRPG玩家。

(絨布袋真的不錯。至於那些套骰嘛...好啦,也還OK。XD)

就這樣,那些書,一直擺在書櫃裡。

後來我在整理書櫃時,一些大學時代的書籍都被拿去回收了,但它們仍被我妥善的保存著。可見,它是本很棒的書(應該說是工具書,類似百科全書。) 

 (這就是內容頁。全部都是中文,方便英文苦手的玩家閱讀。左邊那個最大的生物,是「龍」,至於中央那個「人」,其實是「泰坦」,而一般正常人的大小,則在該頁的左下角。對,就是那麼小。所以可以想見,當一個正常人遇見「龍」那樣的生物時,為何會驚駭了吧!)

以上,就是簡單的開箱。

跑團雖然要花費不少時間,但感覺挺有趣的。不但可以滿足想像,過過戲癮,更讓我敬佩的是GM,文筆之妙,情節設計之棒,錯落的字裡行間,就帶著你進行了一場又一場的冒險。

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可以去研究看看喔~

日後,我會再PO上我的跑團記錄與心得,跟大家分享!^_^
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這本是在哪邊買的呢?

    最近想買可是卻一直找不到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my friend. Any chance you can help me buy this book if i give you a commission? I am a collector in Spain and cant buy it myself. my email is d3rmond2@hotmail.com.

    Thank you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