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7

【GB】「獵人隊(Hunter)」隊內練習戰報

(「Guild Ball」,公會闘球,是最近社團在推的運動戰棋。原本,我因為喜歡法鬥,想選「屠夫隊」,後來因為外型關係,改選了「獵人隊」。這場,就是「獵人隊」的隊內練習。本文圖片,來自Vassal截圖。)

「Guild Ball」,簡稱「GB」,是一套運動風格的微縮戰棋。最近有同好幫忙把規則翻譯了(GB中文翻譯連結),加上很熱情的推廣,所以我就自己先用Vassal來試試看。


花了點時間適應介面,並且熟悉規則,雖然,最後還是有玩錯的地方,但整體的評價是滿不錯的,也證明了一件事:

「『老(牌子)』,不一定就比較好,『新(牌子)』也不見得比較差。要人欣賞與買單,是因為它好,而不是因為它老。」(「鐵粉」不適用......XD)

儘管,品牌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,但如果你願意,且沒有品牌迷思,多給其他新遊戲機會,說不定會有意外的亮點與收穫。

以下就是自己Solo後的戰報。

【賽前準備】


【第一回合】

【第二回合】


【第三回合】

【第四回合】



【第五回合】


【第六回合】




【感想】
1、GB比我想像中好玩。在幾種球類裡面,它很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。

2、走位不踩格子,而是用量尺,因此移動是相當自由的。

3、射門與打人,都會有分數。三種不同層級的比分,因應隊伍成員數。這點的設計還滿棒的。想走打人路線、得分路線、混用路線,都很可行。

4、各族有不同的特色,上手不難,但如果要熟練,得花點時間。但如果熟悉後,比賽節奏還滿流暢的。

5、也許你會好奇,GB、DB跟BB到底要選哪個?(三個我都有)

BB是經典,如果你沒玩過,可以收一套;DB是致敬作,但走出自己的風格,比BB更為流暢。

撇除鐵粉的想法,就遊戲流暢性與規則內容,我會給予GB一票(對,還勝過我之前翻譯的DB)。

主要原因,在於需要的模型數少,節奏快又很流暢,而每支模型都有自己的特色,不是臨演領便當喔!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