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3

【開箱】武士道規則書

(期待已久的「武士道」規則書,終於拿到手了。紙的質感相當好,摸起來很滑順,而且全彩印刷。拿在手上翻閱,有種幸福的滿足感~^^)

在微縮的世界裡,各式各樣的玩家都有。

而我,除了骰子控,也是個標準的規則控,只要我有玩的遊戲,幾乎手上都會有一本實體規則書。

以下不囉唆,直接看圖。

(規則書的封面。第一次遇到這種「非亮面」的封面,整體很樸實。)

(規則書的背面。嗯……好吧,因為是在國外網路商店買的,所以,這有點"破破爛爛"的背面,只能接受了。)

(「武士道」的世界。全彩耶!然後它的地圖方向指示,是用「太極」圖案表示,不錯,連這個細節都去用心呈現,我喜歡~^^)

(週期表。嗯嗯,老實說,不知道是啥,可能要去看一下故事背景了。)

(「意外」拍得很模糊。不過,就繼續「模糊」下去。畢竟,規則書也不是免費的。XD)

(「影風族」的插畫。這裡,會不是會他們的根據地呢?)

(看西方人來設定東方的東西,是件滿有趣的事情。但從他的風格看來,個人覺得不會很突兀,感覺還滿不錯。)

(哈!又是一張「模糊」的照片。不過,重點在左邊那個妹子。設定看起來還滿不錯的~)

(武士道的種族。右邊的下方兩個圖示,我沒見過,但出現在規則書裡,我想,應該是新的族,只是尚未出現。所以,這樣算起來,一共會是10+1,那個1是「影風族」,類似傭兵角色,可以獨立運作,也會出現在其他族裡。)

(「朦朧美」的龍府。老實說,我不是故意拍成這樣的......XD)

(「武士道」中的「怪」:洪荒之力。)

(模型最不優,卻是後來我最想玩的「羅侃寺」。)

(「武士道」中的「鬼」:魂崇。)

(個人覺得這一族,是「武士道」裡,最有型及帥氣的一族:伊藤氏族。)

(這裡開始,就是遊戲規則啦!呵呵,我已經翻完了,快2萬字哩......XD)

(官網可以下載得到「規則」部分,但是黑白的。沒想到,規則書裡面,是彩色的,好開心啊~)

(「射擊」規則。沒關係,看圖就好,模糊,就模糊吧~XD)

(「武士道」的任務。規則本身很不錯,任務也很不一樣,讓玩過不少微縮的我,有種新鮮感。^_^)

(既然是東方文化,「竹林」,就是一種常見的場景啦!規則書還教你怎麼製作呢!)

(「龍府」。在整個「武士道」裡,算是正規軍隊,所以在裝備與士氣上,都比其他族好,也是武士風味較重的一族。只是,那個「六文錢」圖案,是怎麼一回事?@@)

(「洪荒之力」。一開始,覺得很醜,但後來越看越喜歡,覺得很有特色。於是,賣相看似不佳的兩族:「洪荒之力」&「羅侃寺」,都被我給收了。XD)

(「羅侃寺」。修道人士,不參與世事,卻被捲入江湖。而他們要面對的首要威脅,恰巧正是「洪荒之力」!)

(「魂崇」。這是「武士道」中,另一個我覺得很有型的一族。只是,「鬼魅」跟「蛇」,是兩個我比較不行的......XD)

(鏘鏘!人面蛇身的「伊藤氏族」。美術設定上,相當棒。)

(「洪荒之力」。這隻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隻,而且還滿大一隻。有機會再介紹~^^)

(「摘要表」跟「指示物表」。全彩耶!捨不得用……)

【感想】
儘管,現在不少遊戲都會釋出規則,但我更喜歡手中翻閱的感覺。

釋出的規則,我則當成是入坑前的功課與先遣調查,避免踩雷。

如果規則很爛,模型再好,我也是不會去玩。因為,要玩模型,還有其他的選擇,例如:鋼彈,可改造、可動性更佳,價格又更便宜,不是嗎?XD

更別提「微縮」其實還有其他很多的選擇~(看你願不願意而已)。

除了翻閱外,我也喜歡看看圖、故事與背景設定,當成是種蒐藏。

那麼,武士道的規則書,值得入手嗎?

撇除拓荒車這本爛爛的封面(沒辦法,網拍商家的問題),就內容來說,全彩印刷,質感相當不錯。

至於內容如何?就請自己點選圖片進去看囉!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