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0

【開箱】GJ60 本土決戰1945

(「GJ60 本土決戰1945」,因為背景特殊,所以,在幾經考量後,決定入手。)

其實手邊還有遊戲沒玩,例如:戰棋第12期,四平。但,GJ這一期的題材太特別了,忍不住先收。XD

以下,就來看圖。^_^


(雜誌的背面。雖然GJ不是我最愛的日本戰棋雜誌,但因為它的量多,面向也很廣,反而是手邊最多的。)

(油銅紙,但只有少數是彩色印刷,其他都是黑白的。所以,兩者加加減減,分數就這麼打平了。)

(哈!這是我放掉的「幸村外傳」。主因是我有「真田軍紀」以及「講談級大阪之陣」,所以吸引力有小了一點。)

(哇!沒想到居然介紹那麼多,還是彩色的。應該是強打了......)

(本土決戰1945的漫畫。)

(本土決戰1945的歷史背景介紹。)

(特地拍這頁,是因為這是另一種新起的風氣:由動畫或者漫畫,帶新玩家去認識歷史。)

(下一期的預告:幕末京都的騷亂。聽Mike說,這是Coin機制。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看看。)

(本土決戰1945的遊戲圖板"紙"。對,不厚,是紙。XD)

(因為日本領地屬於狹長型,所以整個圖板也是如此,一分為二,這是左半部。美軍的根據地,就是在九州,從九州一路往上打。)

(這是右半部。其中,可以發現「帝都」要7VP。重要性不可言喻,必定是日軍重防之地。)

(規則書與算子。)

(算子的感覺有變厚,而且印刷也還不錯。^_^)

(雙方陣營都有各自的戰術卡,關鍵時刻打出,說不定會逆轉戰局。)

(這是部分戰術卡的內容。)

(規則書,黑白印刷。但日文我不是很靈光,所以只好請朋友幫忙。)

(規則書的內頁。排版感覺還滿舒服的,可惜,我看不太懂上面的文字......XD)

【感想】
「原子彈因故,來不及照原訂計畫投擲,於是,美軍發起“沒落行動”,以九州為據點,向北進攻;日軍則因佔有地利,擬定了“決號作戰”,準備抵抗到底……」

雖然這段歷史,不曾發生,但圖板戰棋的魅力,就在於:假使歷史變成了這樣呢?

「以銅為鏡,可以正衣冠;以史為鏡,可以知興替;以人為鏡,可以知得失。」

願戰爭永遠不再,讓遊戲,就只是遊戲。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