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8

【開箱】GJ44:龍虎三國志

(其實這本跟另一本「信長的最大危機」是一起買的,不過,一直沒有機會開就是。托吉姆的福,打算找時間先來玩玩看。)

自從吉姆的「草包(曹操的最大危機)」引起熱大的迴響後,一些具有潛力的戰棋咖,或者不曾接觸,但看到吉姆都上了,也會想嘗試看看的朋友,有如雨後春筍般,一一冒出(知名部落客的魅力~^^)。

這邊,就做個開箱,介紹另一款也是以三國為題材的圖板戰棋:龍虎三國志。

(雜誌的背面。GJ上次我開過一本,但對裡面的印象還好,主要是因為跟WGJ比。所以,在還沒開箱前,對這本的期待並不高。)

(哇喔!加分!加分!我喜歡這兩頁,也是僅數少有的彩色頁,但重點出來了,加分!加分!)

(沒想到這邊居然有漫畫版的人物畫像。對華人世界來說,這些人物,算是耳熟能詳,看到圖片的時候,也會有親切的感覺。)

(GJ算是一本滿專業的戰棋雜誌。除了會有介紹說明外,還有一些數據統計與分析,喜歡研究的朋友,儘管文字看不太懂,但應該還是可以推敲出一二。)

(這是我第一次認識日本的天津老師。沒想到他的作品還滿多的,有機會再來研究一下其他的遊戲。)

(這一期,真的專門在講「三國志」。除了「龍虎三國志」外,沒想到在日本,還有這麼多「三國志」遊戲。雖然有時候會調侃一下光榮,感謝KOEI,但若沒有這家公司在遊戲上的努力,三國也好,戰國也好,又豈能這麼廣為人知?只是,回頭去看看華人的世界,相較之下,人家比我們還要重視這些歷史,豈不感慨?)

(這頁也是「三國志」喔!只是層級拉高了,到了「謀略級」。)

(雖然看不懂B級分類的意思,但重點在左上:「回到未來」卡片遊戲!超想要的,可惜很難買。不過,還好,我有另一個,下次介紹。 ^_^)

(是ASL耶!想要了解這個遊戲的朋友,不妨參考:Robin's WarGame Room
,我的ASLSK是他教的。很值得一看喔~^^)

(GJ所出的雜誌。如果它寫賣完,就是真的賣完,想買不是天價,就是買不到......XD)

(終於來到主角啦!遊戲內容物大合照!)

(規則書。日文耶!沒關係,官網有提供簡體字版的中文翻譯。傳送門連結:http://www.gamejournal.net/download/chinese/index.html。)

(指示物、Token、算子。好,不管哪一個,反正你知道意思的......XD)

(指示物近拍特寫。GJ讓我們特別喜愛的原因,除了它是專門的戰棋雜誌,以日本戰國為主外,也會有其他的戰史、戰役。重點:漢字啊!看到這些指示物直接漢字給你,不用在自己中文化,有沒有一種很感動的Fu?然後,不要問我:孫堅跟孫策為何長得一樣?父子!是父子。那程普跟黃蓋呢?是......@!$%#^%&&*,就一種圖示嘛!那不是重點啦!XD)

(很舒服的地圖。簡單明瞭,然後看起來應該是區域移動。戰場則概括當時三國時期的疆域。)

(天命表。這個天命表,跟我所知道的天命系統,好像不太一樣。之前知道的,是每一個時期結束,就要幫君主、將領擲骰,過了,就繼續存活到下一個時期。當然,也有可能提早夭折,算是滿有趣的設計。如果對這種天命系統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:「戰棋雜誌」季刊第7期 三國戰記,是台灣戰棋設計師:小詩人,所設計的遊戲。除了題材也是三國外,作為一本戰棋雜誌,這樣的價格,算是物美價廉。至於GJ龍虎三國志這個天命系統,則要再研究一下。^^)

(蠻族襲擊表、耗損表、策略表。通通印在地圖上,感覺滿不錯,不需要額外在拿表來查,一目瞭然。)

(捕獲?難道可以抓將領?這感覺頗有趣。另一個我就看不太懂,到時候得查一下規則了。)

(手番,應該就是遊戲順序;戰鬥,流程也印給你,真的滿方便。我喜歡~)

(大江東去,浪淘盡,千古風流人物。故壘西邊,人道是,三國周郎赤壁。
亂石崩雲,驚濤裂岸,捲起千堆雪;江山如畫,一時多少豪傑。遙想公瑾當年,小喬初嫁了,雄姿英發,羽扇綸巾,談笑間,強虜灰飛煙滅。故國神遊,多情應笑我,早生華髪。人生如夢,一尊還酹江月。文字來源:Google。)

【感想】
由於規則我還沒研讀,所以內容如何,我暫時無法回覆。

但目前看到的,有幾個亮點:
1、規則不多,比起「曹操的最大危機」,上手更加容易:曹操的最大危機,難度3,時間4~8小時;「龍虎三國志」,難度2,時間2~5小時。

2、有天命系統。但這個天命系統如何,要去研究。XD

美工部分,個人是滿喜歡的啦!

推薦給同樣喜歡三國題材的朋友們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個裏切就是背叛的意思
    所以自軍將領在一定忠誠度以下有機會跟你
    say goodby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小騷大。
    這款我好像有找到中規,找時間來跑一下。^_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