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4

【戰報+閒聊】A Victory Lost

〈今天又學了一款新遊戲:A Victory Lost。感覺不錯玩~圖片來源:Vassal。〉

這一款『A Victory Lost』,MMP出品,是一個日本設計師Tetsuya Nakamura所設計。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,蘇俄開始反攻德軍。

[遊戲機制]
Chit-Pull System(抽放系統)
Dice Rolling(擲骰)
Hex-and-Counter(六角格與指示物)

更詳細的資料,請參閱BGG

因有過之前一些遊戲的底子,所以這款上手還挺快的。

感謝Robin在No Retreat時,讓我使用強力的德軍。
這場AVL,則是國籍互換,但依舊是強力(只是換成俄軍)。

《簡易戰報》
儘管史達林格勒地區仍在激戰,但德軍的兵力與補給,已達極限。俄軍開始策動反攻,準備打出缺口。
(戰火從東南方開始,俄軍一方面試圖製造缺口,一方面設置防線,防堵德軍對史達林格勒的增援。)

(戰線的中央,德軍進行部屬,打算據河堅守。)

(而關鍵的北方,則讓俄軍突破一處,並準備回頭支援中央戰場......)

《感想》
1.還滿好學的,查表部分也不難,有過Celles與No Retreat的經驗,算是得心應手。

2.沒想到還會再遇到Chit-Pull System。整體感覺不錯,比Celles複雜一些,但又比NR簡單許多。

3.MMP的遊戲,我好像沒有。看起來還好像可以收...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