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7

【閒聊】戰棋頻道7729

(『戰棋頻道7729』,Wargames Channel 7729,這是一個專門介紹及心得分享圖板戰棋的新部落格。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收聽......ㄟ,不對,是歡迎收看。)

戰棋頻道7729,是我跟另一個圖板戰棋同好Robin,所一起成立的新部落格。至於為何要叫做『7729』,是因為成立這個部落格時,去查了一下BGG,列入Wargames的遊戲,目前共有7729個。當然,這數字將來一定會往上增加,對我們來說,則是一個目標,不求全部玩到,但至少也要往這個方向邁進。

也許有人會問:咦?你們不是各自都有部落格,也有在寫這些東西啊?幹嘛要分散資源去寫這些東西?

常收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也知道:我是個吟遊詩人。雜七雜八,什麼東西都碰一點,什麼東西都寫一點。因此,與其說分散資源,不如說:我們有更多的想法,想要去實現。

所以,這個新部落格,成立的用意,是讓對圖板戰棋有興趣的朋友,在那邊,就可以得到一些基本的資訊。

在分工上,我的部分,類似國民義務教育,會著力於遊戲的廣度(對,標準的吟遊詩人天性,什麼都想玩):點到點、卡牌驅動、區域控制、木塊、六角格...等等,都會做一個基本的介紹。而方式,就是一個新手分享。至少,看完我的介紹,你會知道如何進行這個遊戲、勝利條件在哪,該怎麼運作這套系統。

而Robin則是更為進階與深入(他玩得比我多且專),除了會有不同的視野外,也會有些策略介紹。

當然,我們都不是老手,也非新手,有時候難免會講錯。但勝負不是我們的重點,也不是教你如何成為一位贏家。而是

『透過我們兩個"半生不熟"的圖板戰棋愛好者,閒話Wargames,帶您穿越古今,縱橫戰場,重現當年的驚心動魄……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