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5

【戰報】「戰火無情:英雄之路」試跑

 (終於試跑了「Warfighter」。左邊是我的「任務卡~短暫的掃蕩」:資源點數27,回合限制7,目標在3,負重限制-0修正。而右邊則是「目標卡~VIP綁架事件」:這是個逃脫任務,所以在資源點數29以下時,到達這裡不會有敵人,直接逃脫,但是每一個地點的進入費用增加1點。)

原本是要利用週休二日來玩,但因為寫了「公路自行車賽」,結果還是沒跑到。由於不甘心就這樣子算了,今天特地找了時間,試跑了一下「戰火無情:英雄之路(Warfighter)」。但即使選了最少回合的任務,也因第一次試玩不熟悉,加上時間不夠,所以沒跑完。



以下是簡單戰報。

1、因為資源點數只有27,本想無雙,但想想還是多一位隊友好了,所以在武器上,選擇M203卡賓槍,準度夠之外,還有40mm榴彈可以範圍攻擊。而技能選擇「射手(Shooter)」,加1點擊破掩蔽點數,否則打中打不痛,只有壓制而已。如此一來,資源用光,沒有多的可買。

(放棄無雙的念頭,主要還是想要有夥伴的感覺。由於資源點數不多,所以只能重點配置,火力上應該是OK,但沒有後勤支援,也沒有醫護兵是個隱憂。但想想,三個地點而已,應該可以吧......)

2、把行動卡再次洗勻後,運氣不錯,地點卡一下子就出來,目的地就在眼前,想說:哇!這麼順利!^^。但我錯了,接下來才是靠北的開始……

(因為沒有洗勻,所以我有把第一次抽到的行動卡重洗。結果第二次就拿到一張連接任務與目標的「地點卡~堡壘」,順利把兩者連接起來。感覺好像那麼容易了點......)

3、根據地點卡的資料,我要抽3張敵人卡。規則書範例中的叛亂份子群現,狙擊手制高點待命。等等,你哪位?居然還有頭頭出現,沒宰掉0、1數字的小嘍囉敵人卡前,無法打到他。這就算了,還會“ㄌㄠ、人”來,而那個地點,被這一堆人馬把關後,根本進不去,這是怎樣啦!(想翻桌了……)

(哇靠!左右兩邊我都有在規則書裡面翻譯時看到,但中間那位是哪位啊?居然是頭頭。本身的攻擊相當痛,而且還會被數值0~1的小兵掩護,沒有擊殺掉,根本打不到他,然後還會自己叫人來......我才兩個人,這邊一次出場6個,傻眼!@@)

4、好,沒關係,我先發制人。按照原定策略,先用榴彈砲擊,ㄟ……子彈骰很酷,比丟1,我敢稱第一,但我不要啊~~~於是,新兵初上戰場,手軟,除了靠隊友壓制住狙擊手,其他完全無作為。然後,在幫敵人丟攻擊時,命中、破掩蔽、爆擊;頭頭還叫出小弟,火速推進到我們的位置……(不想講話了……)

(這個擲骰,真的是大地震了。先攻失手,只有壓制一個敵人,然後彈匣還打光一個,整個感覺不太妙了......XD)

(一波攻擊後,狙擊手跟叛亂分子都壓制,但敵人卻越來越多。更糟的是:換他們進攻了!)

(自己的丟骰,連我都要傻眼。雖然不易外,但也太痛了吧!兩位美軍特種部隊,立馬各損失2點血,戰鬥力嚴重下降......Orz)

5、至此,收起玩心,認真對戰。槍法回準,但對方人太多,打光2個彈匣,40mm榴彈用掉2顆,剩1顆;隊友殘血,我們也沒醫護兵或急救包。然後,對方依舊健在一群人………………

(雖然血量剩下3,但手中的行動卡並不需要棄掉。只是補牌時,就只能到血量上限。還好抽到這張裝填卡,不用耗費行動,就能夠換彈匣。)

(一輪血拼後,我的小隊士兵被壓制,但這一回合兩人也造成敵人不小傷害。只是,又把彈匣給打光了一個......)

(左下角的士兵模型,從回合一開始,就沒再動過。不是我不想推進,而是前方火力太兇猛。此外目標卡、狙擊手、叛亂分子三個合起來的進入懲罰是+6,加上原本的3,等於我要棄掉手牌9張才能進得去。這......完全被釘住在起點,動彈不得......XD)

時間到,不玩了。XD

[感想]
1、不要再告訴我solo遊戲很容易。這種遊戲中需要面臨生死關頭的,每一步都嘛很揪心與難抉擇。XD

2、雖然沒有玩完,但「Warfighter」卻已讓我感受到它的不凡。不但情境很棒,遊戲本身的機制不會讓人煩悶,隨時都有驚喜出現。儘管骰子要素不見得人人喜歡,但卻一直是模擬不確定因素,最佳的工具。那種看到黑影就開槍,亂槍打鳥,很有fu啊!

3、若這樣就說好,有點不公允。遊戲中是可以靠裝備與技能卡修正,讓不確定因素降低。但為免失衡,有資源點數的限制,不是開無雙,虐完就換遊戲。在隊員、裝備、技能的選擇上,一開始就給了難題,卻也是它的迷人之處。

4、玩過不少solo類的遊戲,追求高分是一種,缺點是會膩,除非有像農家樂這種靠卡片來產生多變化,但其本質依舊是在追求高分。

另一種則是有著AI機制與劇情,讓玩家體驗情境,享受冒險的成果。但缺點是:體驗過多次的劇情,會失去新鮮感。所以得靠不斷的擴充,去豐富遊戲的層次。

兩者沒有好壞之別,純粹個人喜好、選擇。

5、被“釘住”的感覺,我體會到了。只能智取,火力壓制,然後任務達成,閃人。千萬不要殺爽爽……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