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3

【介紹】Warfighter:The Tactical Special Forces Card Game(戰火無情:英雄之路)

 (「Warfighter:The Tactical Special Forces Card Game」,是最近一款我很喜歡的單人/合作卡片遊戲。)

這是一款"類"卡片構築的輕度圖版戰棋。玩家扮演美軍特種部隊,要到中東沙漠或南美叢林進行任務。

曾獲得「2014年單人最佳遊戲」、「2014年最佳戰爭遊戲」的提名。不過,兩個獎項最後都被GMT的「越戰啟示錄(Fire in the lake)」拿走……XD




原本我就在「Fire in the lake」與「Warfighter」之間猶豫,後來被兩位朋友給推到,加上我是美軍控,於是,就這樣琵琶別抱,直接買「Warfighter」了......XD

(DVG這個圖版設計很讚,資訊一目瞭然外,卡片的擺放也有固定位置。所有東西可以一次到達定位,不會亂跑。)

為了方便自己閱讀推坑,東西還沒入手的這幾天,早已開始在規則中文化。

如果是照字面翻譯,會翻成「戰爭戰士:特種部隊戰術卡片遊戲」。
但,挖哞尬意......XD(請用台語發音)。

(這是從英文規則書上的截圖。之前我也有買過另一款DVG的遊戲,印象中,我規則還沒整理完。但他們家的規則讀起來很舒服,且圖文、範例搭配得很好,所以唸起來算是輕鬆,看過一次後,就會有印象。反之,GMT的都好硬,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挑戰翻譯他們的東西......Orz)

後來想了一晚,突然靈感一現。
決定了,就叫做「戰火無情:英雄之路」(完全對不上英文字面……XD)

(這是最好翻譯的一頁......XD)

(中文內容01:基本上,是用了些偷吃步的方式,所以看起來圖文並茂,其實自己有多少斤兩,自己一清二楚......XD)

(中文內容02:像DVG這樣容易閱讀的規則,翻譯起來很有成就感。同時,一邊整理,也能夠再次加強印象。這也是我願意花時間投入的原因~)

 (中文內容03:翻譯的過程中,會覺得DVG很故意。把一些擴充才有的東西,先放到主規則來。這擺明就是要你買擴充啊~~~XD)


 (中文內容04:原本還在想,卡片需要中文化嗎?但其實只要把主規則看熟了,卡片上的資訊很容易懂。YA!省去一番工夫~^^

(謎之聲:本來還有「戰火迷情:火線你和我(啾咪)」)

嘛……這個……不是我的風格與特色。XD

[感想]
1.自從好友小夫受傷後,我才開始真正的學習怎麼Solo,也因此,才能靜下心來,與作品對話。現在玩這些可Solo的遊戲,我不覺得寂寞,相反的,我更清楚且強烈的知道:我愛桌遊。^^

2.「Warfighter」是款很不錯的情境模擬遊戲,雖然它是圖版戰棋,有指示物,整體卻沒那麼生硬,用類似卡片構築的方式,組織你的小隊,感覺很桌遊。但它的主題卻又是軍事題材,兩者結合下,有種新鮮感受。如果要舉例,那就是二姐江蕙,她的台語歌,不但沒有那種重鹹的匠氣,反而具有流行風及獨特的感受。

3.翻譯是件自虐的事,但我並不以為苦。因為自從開始學習美編以後,翻譯工作,讓我既練習了語言,又學會怎麼編排,完成時的成就感,是啥也比不上的。雖然我大多時間只能Solo,但藉由這樣的方式投入,傳達我對遊戲的熱情,其實感覺還滿棒的~

只是,目前的進度9/22,還有很多頁要翻ㄋㄟ......Orz



2 則留言:

  1. 會玩Solo的人絕對是超愛桌遊的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,真的,這是我最近很深刻且強烈的感受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