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3

[開箱]SAMURAI BATTLES(武士之戰)

(「SAMURAI BATTLES」,武士之戰,簡稱SB,一款差點又被我賣掉的遊戲......XD)

這款「SAMURAI BATTLES」,其實已經入手很久,但因為時間問題,一直無法去研究它,更別提開箱了。原本有打算賣,因為空間不夠,但後來看到朋友的開箱後,加上之前一直很想把CCA的遊戲模型化,兩者因素交叉影響下,就這麼留了下來......XD

以下,又到了看圖說故事的時候了~

 (開箱這麼久,經驗也不少,但第一次遇到開箱的瞬間,內心會「抖抖」的遊戲......)

(盒子的側面,相當的有份量,而且不是華而不實,絕對有那個需求。)

(看到了嗎?遊戲中使用的「指示物」,是模型喔!而且做得還挺精緻。)

(一套遊戲,兩種玩法。除了有CCA那種「Commands & Colors,簡稱C&C」的玩法外,還有另一種「Art of Tactic,簡稱AOT」的玩法。)

 (內容物大合照。知道為何抖抖了吧!我不敢先拿出來,是因為怕我這一拿出來,就塞不回去了。東西超多的啊!)

(C&C的規則書與劇本。雖然薄,但全彩印刷,感覺挺精緻。)

(AOT的規則書與劇本。也是全彩印刷,但封面漂亮的多,有種作者想大推AOT的FU...)

 (C&C的摘要表。就兩面,不過還是得熟悉基本規則後,再來看這個比較容易懂。)

 (AOT的摘要表。一樣是兩面,不過這比C&C更難,更需要把規則研讀一次後,再來使用比較好。)

 (「ZVEZDA」這家俄羅斯的模型公司,他的產品早有耳聞,沒想到現在跨界到桌遊界來。但對玩家來說,這無疑是一項福音,讓模型除了蒐藏外,更兼具遊戲性,可說是一舉數得啊!)

(這是組裝說明書的另一頁。整整200多個模型,即使是素組,看到這種數量,也忍不住吸了一口涼氣,做完肯定要花上不少時間哩!)

 (遊戲中使用的單位與種類,都相當的多,而且細節也不馬虎。)

 (本陣的指揮官組也做得很有FU,讓我不禁想起第四次川中島大戰,上杉謙信直闖本陣,與武田信玄的那次碰面~)

(好,東西總算拿了出來。光看就很過癮,但要拆開做......再找時間好了。XD)

(遊戲中使用的地形板塊。左上角為骰子的符號貼紙,需要自己貼。如果有那種印好的,我想我可能會買吧...XD) 

(這張是多拍的,因為我以為沒有拍到。結果與前面的一比對,擺法完全不同......。還好空間夠,才能讓我把東西復原。XD)

[感想]
1.這套「SAMURAI BATTLES」,不但有精美的模型,也同樣的東西,有兩套系統可以玩,跟我之前在介紹的「Dust Tactics」一樣,屬於一魚多吃,買來相當的划算。

2.C&C的系統,已經成名許久,但AOT的系統,確是第一次看到。規則我還沒細看,但以概覽的感覺來說,C&C有種把鏡頭拉到500公尺高空,去看兩軍的對戰;而AOT則像把鏡頭Focus在某一部隊與另一部隊的廝殺。C&C的戰爭迷霧,靠的是手牌,用手牌來模擬戰場上的通訊紊亂與不確定;AOT則是靠指令,玩家必須先將每個單位的行動先設定後,然後依序同時進行,更為即時,卻也更捉摸不定。

3.之前收了CCA後,一直有在想把木塊上的單位實體化。但這樣一來,又得花一筆錢,且能不能收到一套完整、有系統的模型,又是另一回事。如今,SB的出現,滿足了我的需求,加上又是我愛的日本戰國歷史,所以,當然要留啊!至於何時開戰,ㄟ......做好了再說。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