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2
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四)

(終於要進入空戰的時候。只是,上一次起飛,是兩年前,這......XD。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不曉得有沒有朋友還記得這件事,這一系列的文章,終於要邁入第四篇。雖然一直有惦記在心上,但回頭一看,上次是2012年寫的,哇喔!

在進入正式主題前,先幫大家複習(其實是幫自己複習...XD)

【相關連結】
【開箱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一)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二)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三)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四)

OK,那枚鳳凰飛彈終於發射出去了,該擊落的也擊落了,被閃過的敵機群,現在應該發現有人入侵領空,正成群朝你與僚機飛來......


【目標上空結算(Over Target Resolution )】階段
最多5個回合,進行的順序依序為:

1、「拋棄決定(Jettison Decision)」
可以拋棄「空對地」武裝,避免在「距離0」的「狗戰(Dogfight)」時,受到命中的懲罰。

【狗戰(Dogfight)」命中數值懲罰】
AtG重量(WPs)/AtA懲罰
● 2以下 / -0
● 3 / -1
● 4 / -2
● 5+ / -3

2、「速度Fast駕駛員攻擊(Fast Pilots Attack)」
狀態為Fast的駕駛員,可以對敵方單位、目標進行攻擊。如果駕駛員具有「態勢感知(Situational Awareness),簡稱:SA」指示物,則:
(這是「SA」,情境意識指示物。)

(1)擁有此項能力的駕駛員,可以花費一個SA指示物,即使速度「Slow」,也能與速度「Fast」的駕駛員一同攻擊,並且在速度「Slow」攻擊階段時,照樣攻擊。

(2)速度「Fast」的駕駛員,在速度「Slow」階段時,若有此項能力,一樣可以花費SA指示物,在速度「Slow」階段時,再次攻擊。

(3)花費的SA指示物,只對該回合的攻擊有效果。

(4)花費的SA指示物,只對自己有效果,不會對其他駕駛員有影響。

(5)在任務結束時,移除所有未使用的SA指示物。

(6)飛機領隊:如果是飛機領隊,則SA可以自用,也可以給隊員使用。
(「FL」,飛機領隊,由技巧最高的駕駛員擔任。)

3、「防空火砲與敵機攻擊(Sites and Bandits Attack)」
(1)在速度Fast駕駛員攻擊完畢,還倖存的敵方防空火砲與敵機,可以對我方的飛機進行攻擊。

(2)防空火砲必須在規定高度與射程內,才能對我方飛機進行攻擊;敵機則必須在射程內,才能對我方飛機進行攻擊。

(3)防空火砲與敵機的攻擊個別結算,一次只能攻擊一架我方飛機,結算完一個後,才換另一個。

★「遭受攻擊的駕駛員可以進行壓制(One Pilot may Suppress)」(1)遭受敵方防空火砲/敵機攻擊的我方飛機,可以選擇進行「壓制」。花費1枚對應的飛彈指示物,擲骰結果(含修正)如果是命中,則取消該敵方防空火砲/敵機的攻擊(敵方防空火砲/敵機,不會因此而被摧毀)。

(2)如果沒有壓制成功,則駕駛員可以進行「迴避(Evasion)」。

★「遭受攻擊的駕駛員可以進行迴避(Pilot under Attack may use Evasion)」(1)駕駛員遭受攻擊時,可以選擇「迴避」(壓制失敗的駕駛員,也可以進行迴避)。

(2)駕駛員先承受2點壓力,並投擲2D10,選擇數字最小的,為敵方防空火砲/敵機該次的攻擊結果。

(3)如果遭遇特殊事件的攻擊,駕駛員可以花費武裝指示物,減少特殊事件的攻擊次數。
 
(左邊為「米格21」,高、低空都能進行攻擊,射程1,有「4/7/9」三個攻擊級距。如果使用AtA武器射擊它,會獲得「+2命中」修正;右邊為「SA-8A防空砲車」,只能在低空進行攻擊,射程為0,有「4/7/9」三個攻擊級距。如果武器類型具有「R」或「S」特性時,射擊它會有「+1命中」修正。)

【攻擊結算表】
●如果最後的擲骰結果(含修正過後)< 第1個數字:沒有任何傷害。

●如果最後的擲骰結果(含修正過後)≧ 第1個數字,< 第2個數字:駕駛員承受1點壓力。

●如果最後的擲骰結果(含修正過後)≧ 第2個數字,< 第3個數字:飛機受損,必須拋棄所有武裝,同時,駕駛員承受2點壓力。如果再次受損,則飛機被摧毀。

●如果最後的擲骰結果(含修正過後)≧ 第3個數字:飛機被摧毀,立刻從任務中移除,並且在「返航」後,要進行「SAR(Search And Rescue),搜尋與營救」檢定。

4、「速度Slow駕駛員攻擊(Slow Pilots Attack)」
●「SA」的使用,等同「速度Fast駕駛員攻擊」。

5、「飛機移動並且調整高度(Aircraft Move and Adjust Altitude)」●在攻擊結束後,我方飛機可以往相鄰的區域移動1格,並且調整高度。

6、「敵機移動(Bandits Move)」
(1)如果我方飛機在敵機的射程內:敵機不會進行移動。

(2)如果我方飛機不在敵機的射程內:敵機往離它最近的我方飛機方向,移動1格;如果有多架我方飛機與敵機的距離相同時,則隨機選擇一架我方飛機,往其方向移動1格。

如此循環,最多5回合,可以嘗試完成任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