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1

[BG]D-Day Dice

(其實有網路自製版,但作者找了美工與出版社,推出了這個版本。) 

「D-Day Dice」這個桌遊,早期是玩家可以自製的版本。
不過,當它有了精美的美工與專用骰子之後,哇喔!一整個讚呢!

以下就看圖說故事~

 (盒子的背面,大概就可以看出有哪些內容物。)
(其實盒子還滿厚的,看來東西應該是不少。) 

(鏘鏘!內容物大合照。東西真的挺多,而且"誠意"十足!) 

(打開說明書,哇喔!好有FU!我絕對不是在說左邊的照片好有FU...XD)

(遊戲會使用到的劇本版圖。彩色版,果然就是不同!) 

(哈!拍照無意剛好挑到奧馬哈這個劇本地圖。血戰哪!) 

 (版圖有厚度,而非薄薄一張紙而已,所以我才會說誠意十足~)

 (玩家記錄卡。共有四個,這是美軍。)

 (記錄卡的後面。上面是士兵人數,右邊是勇氣點數,下面是工具點數,左邊則是徵召專業兵種。)

 (獎勵卡。另外,裡面還包含了「一般專業兵種卡」、「特殊專業兵種卡」、「物品卡」。)
 (這是物品卡,需要三點打出。上面文字部分,則說明了功能。)

 (另一個讓我覺得"誠意"十足的地方,就是這兩包骰子。對「骰子控」的我來說,超優的啦!)

 (這個...好,我還不知道這是啥...XD)

 (骰子特寫。質感不錯,不是一般便宜版的骰子。上面的符號每顆都相同,只是,當三顆出現相同符號時,就會觸發「RWB」效果,給部隊的好康相當優!)

(再來一張特寫。是不是真的很優呢?!)

整體美工很不錯,遊戲本身不難,規則瀏覽個幾次後,大概就懂了。
而劇本也很貼心,從演習一直到開始真正登陸作戰,都有任務讓你模擬。

唯一會令人詬病,應該就是骰子的不確定因素,影響整個戰局成分很大。

但,很多事情,本來就是人算不如天算,更別說戰場上可能會發生的事情,是出乎你意料之外。所以,才會在歷史上,有那麼多令人讚嘆與激賞的名戰,流芳後世。

用骰子來模擬這種不確定因素,一向是我的最愛。
畢竟,如果真的每件事都如你所料,那就通通給你玩就好啦?XD

如果無法接受骰子所帶來的運氣成分,那這款遊戲應該不會是你的菜。

但如果你能夠淡然接受,並且喜歡試著在當下臨機應變,做出最佳的決定,那麼,這個「D-Day Dice」相信會帶給你不少的樂趣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