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4
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三)

(簡報聽了很久,終於準備起飛...XD。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聽取完簡報,所有出任務的飛機都掛好飛彈後,就可以準備往目標區邁進。

【步驟1】
一、抽取「前往目標事件卡」(Target-Bound Event Card):依照卡片最上區的描述,解決該事件。

二、在解決完事件卡後,你有兩個選擇:

(一)任意數量的飛機放棄任務。被你選上的飛機,將不會參與任務。任務結束時,不會受到壓力,但也無法獲得經驗值。

(二)繼續進行任務。不管剩下幾架飛機,只要沒有放棄的,就必須繼續進行任務,直到任務結束返航。

【步驟2】
(藍色是我方飛機,紅色則是敵方的空防武力。飛機從最外圍開始往內進攻。越往裡面,遭遇的敵人越多。)

一、擺放飛機:在最外圍一圈的「冷淡區」(Stand-Off Areas)先分配好你的飛機位置,每一區的飛機數量不限,並且決定他們的高度(高空或者低空)。

二、確認並且擺放敵機:目標區的防禦種類與狀態不會立即顯現,直到你抵達該區為止。但周圍的防禦機制會先啟動。與目標相鄰的區域(包含中心點),依照目標卡上的數量敘述,隨機抽取並擺放該防空武力。如果抽到「無敵機」(No Bandit),表示那個區域是空的,其他則不受影響。

三、空防情報調整(Intel Air Defense Adjustment):依據情報軌(Intel track)上的數據,來決定增加/減少目標區的敵機與據點數量。

【步驟3】
一、抽取「目標上空事件卡」(Over Target Event Card):即使事前功課做足,但還是有機會讓情報顯示的內容與事實不符。因此,抽取一張事件卡,並且依照中央區域的敘述,解決該事件。

二、發射鳳凰飛彈(Phoenix Missile Attacks):
(鳳凰飛彈的射程長達150公里,遠在敵機雷達的偵測範圍外,而且還可以一次同時發射六枚,是個很威的武器啊!圖片來源:Google。)

(一)假設你有F-14雄貓戰機(Tomcats),並且配戴了鳳凰飛彈(AIM-54s),你就可以發射任意數量(當然是有幾枚,才能發射幾枚),先對敵機進行攻擊(鳳凰飛彈的射程超遠,4格。)

(二)在擲骰前,先分配好目標及攻擊的數量,並且遵照一般空對空的攻擊修正。

(三)在此階段,鳳凰飛彈攻擊時,忽視距離,並且不會因為飛機攜帶空對地飛彈(AtG),而受到懲罰。(註一)

當完成以上步驟,就準備要進入與敵方纏鬥的階段了。

【註一】鳳凰飛彈的距離限制是「0/4」,一開始並不會與敵機在同一領域,而射程有4格遠,基本上攻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。因此「忽視距離」這句話,就頗令人玩味了...

【相關連結】
【開箱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一)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二)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三)
【手札】Hornet Leader: Carrier Air Operations(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