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5

[閒聊]戰棋團第30次聚會

(「1812:入侵加拿大」是款簡單易懂,卻又不失深度的好遊戲~)
很高興自己又去參加了戰棋團的聚會。
這次去,挺開心,因為有玩到新遊戲。

這次參加,算是我第二次參加。雖然跟團員還不是很熟,但卻能比較大膽,主動過去打招呼、學規則。希望之後的參與,能夠更融入~

(這次聚會中,看到了這款「D-Day at Omaha Beach」原以為是雙人對戰,結果卻是單人solo,引起我的興趣~XD)

(這個遊戲背景,是描述美國獨立後,利用拿破崙橫掃歐洲期間,英軍無暇他顧的時候,想一舉拿下加拿大。結果,兩邊打了三年,最後簽訂停戰協議。不過,美國白宮第一次被燒毀,就是在這次戰爭所發生的事...)

玩遊戲,學歷史,長知識,這是我喜愛歷史戰棋的最主要原因。
沒有什麼比這種「寓教於樂」的方式,更能引人入勝了。

(這次聚會,也有新朋友加入。他們正在學「四行倉庫」的規則,由小詩人親自教學指導。我想,下次我應該也拿出來跟Tim打打看。已經很久沒碰這個遊戲了說...XD)

(雖然是單人遊戲,但其實兩人一起玩也是很OK。可以討論、分享戰術與策略。不過感覺上,這遊戲有點硬。加上都是英文,可能要花點時間學習。重點是:「絕版」了,買不到...安大表示:只要有錢,沒啥買不到。XD)

(「1812」進入Call Game階段,美軍放手一搏,勝敗在此一戰。結果,兵都跑光...XD)

(「1812」真的有如安大所講,要嘛,2人玩,要嘛,5人玩。而多人遊戲時,因為彼此想法不同,所以感覺就真有如戰場上的指揮官,彼此需要統整協調。但同時,也會因為個性不同,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點子出現。個人我是喜歡搞奇襲、進攻,因此,我還真的讓英軍在第五回合時,殺到美國「華盛頓」去參觀白宮...XD)

(這是我第一次玩到:自己部隊會不受控制,逃跑。圖中,圈圈表示命中。那個跑步的人形圖案,就是落跑...)

(其實這個封面我有看過,但因為不感興趣,就沒繼續看。結果,沒想到這麼好玩。真的告訴了我們「人不可貌相」。感謝安大的分享,否則,就真的錯過了一款好遊戲~)

期待下次的聚會~^_^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