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8

[閒聊]戰棋團聚會歸來

(去戰棋團學CCN,開心~)
戰棋團,是一群愛好戰棋遊戲(非微縮模型)的玩家所組成的團體。
每一個月固定聚會一次,遊玩的種類,以歷史戰爭為主。

由於本身非店家,也志不在推廣(簡單說就是湊咖)。
所以會去的人,大都是對戰棋有相當大的熱情,更不乏在此領域有很深鑽研的資深玩家。

筆者本身也很喜愛這類的史實模擬遊戲,對這樣的聚會也一直很嚮往。
所以,跟老婆央求了很久,總算答應讓我參加這次的聚會。

好友Tim也是個喜歡玩桌遊的玩家,對這類的遊戲接受度也夠,於是,便邀請了他一起過去。

聚會地點,在地下室,所以即使知道地址,也還是找了一下子...XD

裡面空間很大,但桌上遊戲陳設不多(Party Game居多)。
看了一下出現的戰棋團玩家,也都不太認識。
唯一認識(也沒碰過面...XD)的安大,尚未出現。
所以,就跟Tim玩了一場中文版的Battle Line(也就是古戰陣)。

沒想到,玩到一半,人潮開始出現。(我們沒預約,但是來參加戰棋團聚會,所以店家就把我們歸類在那一邊。)
因此,玩完後,就主動過去與戰棋團玩家交談。(我想這個是很重要,要與人熟識,自己得多積極些。)

沒多久,安大就出現了。
但卻沒料到,本次來參與活動的玩家爆多,兩張桌子不夠打,而店家又因為客滿,沒有多的桌子可以提供,所以一些玩家轉進到另一處去戰了。(後來才知道,還有遠從新竹上來的玩家。)

安大則很義氣的留下來教Tim跟我玩CCN。(實在太感謝安大了~)

CCN規則比CCA再複雜一些,這部份日後再述。
結束後,有跟安大聊了一下,而且也發現,戰棋團的資深玩家們,「傢伙」真的很多。

自備骰子、骰塔是基本不說,版圖上面還有壓克力版,此外,東西還用夾鏈袋包起來(防潮),保存的相當好。

此外,我還看到用鎳子夾戰棋Token,自備筆記、檔案夾,把英文的規則,自己翻譯寫上,並整理;沙漏計時器,避免思考過久,影響了遊戲時間與品質。

一整個讓人傻眼&深深佩服,這才叫「戰棋玩家」,而我,還算只是個小咖而已...XD

這次聚會很愉快,希望之後都能固定參加。
同時,自己今後也要多加油努力,花多少心思,就能收穫多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