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5

[開箱]NERF 左輪

(搶先亮相!我的第一把NERF左輪!)
還記得很久以前,頭目我曾介紹過的NERF槍枝嗎?

今天心血來潮,終於給他打開來玩玩看。
以下,就是開箱照囉!
(盒子的正面,一整個CP值頗高的感覺,送了12發子彈。)

NERF系列的槍枝頗多,這一把算是比較小把,價格不貴外,造型也很帥。

(盒子的背面,下面還有其他種類的槍枝。)

當初看中他的另一個原因,就是在玩「辦公室大戰」的時候,他可以就地撿起子彈,然後上膛,繼續作戰。

(還等什麼?上膛啦!)

只是,我實際試射的結果,射程不遠,大約7~8公尺左右,而且飛行路線會往下墜(沒辦法,子彈是海綿做的。)

(左輪與子彈的合影。下面有7發,那其餘5發呢?呵呵!在槍裡面囉!)

最困擾的是:要拉一射一。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,手也好痠。
如果真的玩起來,恐怕是來不及做火力支援哩!

2011/02/18

[FOW]USA 裝甲步兵組裝

(之前都在念研究所時,根本沒啥時間做模型。現在畢業了,可以好好來享受一下做模型的樂趣~)

因為下禮拜有跟朋友約戰,所以就利用時間,趕緊把最近才到貨的美軍組裝起來。

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吧!

(我是組裝甲步兵連,因此,連部是我第一個組裝的。身為一個連靈魂,當然要先弄起來囉!)

(這就是裝甲步兵的連部,包含連長班組、副連長班組、火箭筒班組、一輛吉普車以及一台M3半履帶運兵車。)

(組完後,發現居然還多出三個「小人」,還真是意外的驚喜~)

(接下來做的,是支援排。即將面對的對手是德軍,因此,當然不可缺少盟軍的主力坦克:M4A1雪曼的支援。只是,如果對方上了虎式...XD)

(坦克盒裝打開後的內容物。感覺很可愛,很像以前小時候在玩的小兵。)

(心血來潮,拿了一輛坦克去對照圖片大小。看見真的是100%吻合,我不禁笑了...^O^)

(整個雪曼坦克排出動!先組出個樣子,細部再來調整。)

[感想]
1.這大概是我組過最小的模型,真的好迷你。
2.雖然小,但細節還是有做出來。只是,副連長的卡賓槍管,不小心被我弄斷了...Orz
3.下週還要趕一下裝甲步兵排的組裝。想想,感覺又是另一項大工程...XD

2011/02/17

[FOW]USA 裝甲步兵連報到!

(YA!果然還是要買自己喜歡的,開起來特別有感覺!)
俗話說: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。」
這批美軍裝甲步兵,就是請在英國唸書的友人幫忙帶回來的~

以下,就來看開箱照囉!

(這是HQ的掛裝,以及車上機槍下車版。話說,沒有這下車版,還不能下車使用...XD)

(火力強大的裝甲步兵排,擁有M3半履帶車5輛、5門巴組卡、2挺輕機槍、1挺迫擊砲還有5組步兵,可攻可守啊!)

(因為內容物多,所以這一盒也不便宜啊!XD)

(盟軍的主力戰車,雖然威力比不上德軍,但性能還是不錯,用來支援步兵作戰剛好。)

(組合起來會有5輛。不過我的編制裡,會只有4輛,另1輛拿去當砲兵的觀測坦克了~物盡其用啊!)

(美軍專用骰。我對骰子有莫名的難以抗拒...XD)

(骰子盒子的背面。)

(打開來看看囉!)

(內容物一字排開。)

(骰子組全體大合照。)

2011/02/16

[DW]普魯士VS美國

(雙方佈陣模樣,上方為美軍,下方為普魯士。)
今天跟員外打了一場DW的試驗戰。
雖然一開始聽規則,感覺有點多,但實際玩起來,卻挺輕鬆愉快。

以下就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啦~
(大型轟炸機。前方那五隻為俯衝轟炸機,用來俯衝對手戰艦用。)

(美軍的佈陣井然有序,而且,都上了色呢!)

(普魯士的小船艦一馬當先,一見面就炸了美軍一艘小船。只是,員外也馬上還以顏色就是~)

(經過兩輪射擊,員外的三艘小船沈沒。此時,派出他的驅逐艦,準備復仇!)

(有上色,氣勢就是不一樣!)

(另一邊,普魯士的三艘驅逐艦,因受損且士氣沒過,導致下一回合射擊時,射擊數量減半。好傷啊!)

(普魯士巡洋艦決定挺身而出。員外表示:殺雞焉用牛刀啊?普魯士:反正它也閒閒沒事做...XD。主力艦火力就是不同,紅色骰子,表示射擊的數量,共16發。驚人吧!)

(戰場的另一邊。員外抓住機會,四架戰鬥機攔截普魯士的俯衝轟炸機。眼看轟炸機就要不保,誰知...各只有一發飛彈的轟炸機,要丟6才能擊毀的情況下,居然連丟3個6...看得員外臉都綠了...XD)

(一番激戰,員外損失了兩架戰鬥機,但普魯士方的俯衝轟炸機卻只有損失一台。眼見機不可失,普魯士立即派出戰鬥機攔截!)

(沒想到,員外的戰鬥機撐了下來,以1換1,普魯士士氣大挫...Orz)


(戰況演變至此,已經不是海戰了。既然普魯士的空軍都出來了,員外其他的飛機也紛紛趕來支援,連船艦都派來了。我說員外啊,有必要這麼激烈嗎?XD...一番纏鬥後,飛機幾乎全數傷亡。)

(回到海戰部分。員外使出「密技」,準備以小換大。不但阻撓了這三艘驅逐艦的路線,還派陸戰隊登船肉搏。只是,陸戰隊最後雖然全滅,但阻擋路線的目的已達到。)

(卡卡西的大招:血輪眼!眼見員外使出這招,我也依樣畫葫蘆,拷貝!換我的船去攔截。只是,戰果沒有比員外好。但倖存一名陸戰隊,卡住了員外的射擊。)

(飛很慢的轟炸機,此時終於趕上,但因為先前被員外射擊受傷,導致火力輸出不佳。)

(我轟!但,火力有限,且對手是驅逐艦,哪那麼容易被擊沉呀...XD)

(遊戲結束時,場上的模樣。基本上,雙方傷亡差不多,最後是平手做收。)

[心得]
1.規則不難懂,玩起來輕鬆、有趣、好玩。
2.空戰很激烈,尤其燃料耗損十分嚴重,有把空戰的FU表現出來,是我今天最喜歡的部分。
3.需要的指示物很多,建議骰子要多準備一些,而且要不同顏色的,這樣在標示的時候,就不會混在一起(起始盒附贈的指示物,目前還不知道怎麼用。等看完規則後,說不定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...)
4.丟骰子丟得很爽快,雙方傷亡也很快,才兩回合的時間,飛機幾乎全掛,小船2/3以上沈沒,可見遊戲的激烈。
5.遊戲有個擬真的設計就是:只要有受過傷的船艦或飛機,戰力會下降,下一輪能發射的飛彈數量就減少,這點個人感覺挺不錯。
6.傷害丟到6,不但視為兩個損傷,且可以堆疊上去,這個也很讚!
7.海戰部分也表現的不錯,雖然火箭、魚雷到處飛,但本身也不會完全處在挨打局面,該有的反制都有,這點頗為讚許!

等加入了航母後,相信,玩起來會更刺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