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3

[開箱]辛亥革命

(熱騰騰的遊戲,今天剛入手~)

人生總是充滿了意外與驚喜,在此,要感謝朋友的幫忙,這盒「辛亥革命」才會以我意想不到的速度,出現在我的桌遊收藏清單裡...XD

(盒子的背面,感覺內容挺豐富。)

(厚厚的一盒,重量其實還不輕。)

(首發附贈的明信片,但應該是不會拿來用。)

(明信片背面,下面文字大有玄機,如果沒注意,那麼革命黨的反清之路,可能會更艱辛...XD)

(軍隊配置卡,目前是有看沒有懂...)

(地形說明,感覺挺用心。)

(全彩說明書,整個心情大好~)

(事件指示物?嗯嗯,覺得還可以更精緻些...)

(銀票兩張...其實是遊戲提示卡啦...XD)

(軍隊指示物,紅色是革命軍,藍色是清軍。)

(內容物大合照,東西還挺多的。)

(哇喔!地圖版這麼厚,這次很「粗本」喔!)

(整個地圖攤開來,還挺大一張。此外,採用常見的六角格,感覺挺不錯。)

[感想]
1.棋子是木頭的,地圖版也是厚的,連其他配件也都不馬虎,感覺挺用心,而且應該也下了不少重本。

2.收納空間感覺還可以更好。

規則還沒看,還不曉得遊戲的感覺,不過藉由遊戲學歷史,感覺挺不錯的。

[題外話]
歷史是由後人所撰寫的東西,因此,有些東西,往往會失真。

在小時候,很自然的就認為是革命黨推翻了滿清,但長大後,卻很納悶:咦?僅僅一個武昌起義,就能推翻清朝,怎麼可能?

後來才知道,原來有很多事情,在從前的意識型態教育下,被隱而不說。

此外,也覺得:革命成功,這些先賢先烈,就被稱為偉人;但如果失敗,則就是所謂的亂臣賊子。想一想,這對比還真強烈...XD

然而,我覺得,歷史學家一個很重要的責任是:還原歷史。

姑且不論自己的情感是傾向哪一方的,讓事情的發生經過,盡量公允的呈現,這對後世子孫來說,才是重要的。

可惜,就像海賊王的漫畫一樣,妮可羅賓追求的,是一個真正的歷史文本,但真正的歷史,卻不見得能夠為大家所接受。

有時候,現實過於殘酷,讓自己推翻自己的信念,等於否定自己,打自己一巴掌,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那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哩...

因此,在看待任何史料時,其實都要具有批判的想法,才能更貼近事實的真相。

Anyway,這款國人設計的戰棋遊戲,我個人還挺看好與支持。
改天,就來寫個戰報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